警員助老翁回家。(記者林重鎣攝)

有洋蔥!老翁思子迷途路旁 警熱心助返家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日前太平區一位年約80歲的游姓老翁與妻子兩人同住,兒女均已成家立業,因這段期間恐疏於關心老翁,老翁擋不住思念子女之情,就在用完中餐後,獨自一人徒步欲至大里區兒子開的麵攤探望,結果竟迷途在光興路上。宏龍派出所於傍晚時分獲報後,員警到場時發現老翁身穿薄外套全身發抖,經帶返派出所安置,最後透過人臉辨識系統確認身分,順利護送返家。

太平警分局宏龍派出所警員張景福日前晚間6點多執行備勤勤務,接獲民眾報案,稱「住家外有一老翁疑似迷路,請求警方協助。」員警到場後隨即上前關懷,老翁因年邁加上耳朵重聽對於警方的詢問有一搭沒一搭的回應,當時天色已暗,老翁僅穿一件單薄外套且全身發抖。

張景福先行將老翁帶返派出所安置,並提供熱茶及麵包供其果腹,老翁僅知道自己姓名,但對於自己住何處卻無法表達,最後警方透過人臉辨識系統比對資料後,確認老翁身分,終於聯繫上老翁的妻子,並貼心以巡邏車護送返家。

老翁妻子表示,子女都長大成家立業了,僅剩下他們兩人住在老家,可能是老翁太想他們,住在最近的就家在大里區的兒子及孫子,所以才會異想天開徒步去找他們,實在非常謝謝警方協助。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