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扶叢書影像展,邀你我重視老年議題,「讓我們安心變老」。

法扶叢書影像展 邀你我重視老年議題 「讓我們安心變老」

【特派記者丁薪叡/台中報導】臺灣人口老化速度,全球第一!為讓市民提早思考「如何度過老年生活」,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於1月4日至1月14日,擷取法扶叢書-「讓我們安心變老」文字及影像精華,於臺中市政府臺灣大道市政大樓惠中樓一樓中庭,舉辦「讓我們安心變老-寫給熟齡世代生活法律指南巡迴影像展」,歡迎民眾不分老少前來觀展;市長盧秀燕竭誠支持展出,並提醒長者如遇法律難題,免出門、動手指,實質善用法制局提供的夜間法扶電話諮詢服務,一起「安心變老」。

臺中市政府法制局長李善植指出,法律扶助基金會出版的「讓我們安心變老」一書,是透過8個扶助個案,10位專業律師的協助,整理出45道熟齡世代常見的生活難題,包括:「財物、居住、照護、扶養、社福及遺產」等層面呈獻給大眾。

「讓我們安心變老-寫給熟齡世代生活法律指南巡迴影像展」便是此書精華。讓一般市民可站在老弱者的角度,感同身受,深刻省思「老年生活」該具有什麼樣貌?

由於許多年輕人在外打拼,不少老年人獨居家中;對於長者的關懷,一直是盧秀燕市長重視推動的政策目標之一,上任之後特別重視老人及弱勢團體的法律權益,開辦夜間法律諮詢,讓老人家只要待在家裡,動手指、撥電話,即可獲得法制局提供的法扶律師諮詢服務。而若涉及老年人扶養問題等家事案件,法制局與法扶基金會台中分會亦合作辦理「專科律師」提供諮詢,有更專業細緻的法律服務。

李善植表示,本次法扶基金會推動的影像展,故事和影像撼動人心!李局長提醒,若老人家行動不便,卻又遇到法律問題需要諮詢律師,市府提供最實質的協助:每週一至週四晚間5點至7點,都有法律諮詢服務(電話:04-22177300)。

李善植說,本次攝影展活動,由法制局與法扶基金會臺中分會共同拋磚引玉,定能喚起市民對於超高齡社會、老年人口生活品質、及對自身老年生活規劃的重視,歡迎市民觀展與利用法制局提供的便民法律扶助資源,「一起安心變老」。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