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局長張傳忠頒發水晶獎座及千元禮券給副所長張凱鈞。(記者許順德翻攝)

張凱鈞卅秒趕往救火 張傳忠表揚稱好樣的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臺中市大雅分局潭北派出所副所長張凱鈞發現距所百公尺的暗夜大火,卅秒火速趕往搶救,其忠勤精神展露無遺,使他膺選「好人好事楷模」;警察局副局長張傳忠在局務會報公開表揚張員,致贈警察公仔水晶獎座及千元禮券以資鼓勵。

潭北派出所係在去年十月廿五日凌晨一時許,接獲慌張民眾至所報案,指潭子街三段十四號騎樓機車起火燃燒,由於地點距離派出所僅一百公尺遠,副所長張凱鈞在卅秒內火速趕往現場。

當張員抵達現場後,嚇見火勢越趨猛烈,若不立即撲滅將會危及屋內住戶安全,警方即拿滅火器上前噴灑滅火,經同仁陸續加入救災,順利將火勢撲滅,幸無人員傷亡。

睡夢中被叫醒的屋主表示,因稍早烤肉的餘炭復燃,不慎波及停在一旁的兩部機車導致意外發生,衷心感謝警方當機立斷處置,阻止火勢繼續延燒,否則大火勢必造成嚴重後果。

副所長張凱鈞反應機敏且有耐心,臨危不亂搶救危旦之際,讓警察正義助人形象得以彰顯,經分局督察組巡官陳巧彤查證屬實,張員積極搶救阻卻險境,足為同仁表率、殊值嘉許。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