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薩傳情」法治宣導音樂會,由臺中律師公會成員吹奏薩克斯風,帶來親民又精緻的演出。

「律薩傳情」法治宣導音樂會 律師變身音樂家宣導法治傳樂音

【特派記者丁薪叡/台中報導】臺中市政府法制局與社團法人臺中律師公會3日下午在臺中市中山堂,共同舉辦「律薩傳情-法治宣導音樂會」。音樂會中,由臺中律師公會成員吹奏薩克斯風,帶來親民又精緻的演出;臺中市政府法制局共襄盛舉,期待藉由音樂會的形式,現場宣導臺中市政府提供市民的各種法律服務項目及宣導法治觀念。

臺中市政府法制局長李善植表示,「律薩傳情—法治宣導音樂會」,藉由法制局與臺中律師公會聯袂合作,在疫情緊繃的時刻,能以悠揚的音符,為民舒緩過去一年種種壓力,與民眾一起在音樂聲中,以嶄新的心情開啟全新的2021年。

李善植指出,臺中律師公會長年協助臺中市政府推展法律諮詢服務不遺餘力,在臺灣大道市政大樓、豐原陽明市政大樓及29區區公所等處,均提供市民免費的法律諮詢服務。

此外,亦全力支持臺中市法制局的法扶創舉-六都首創的「夜間電話法律諮詢服務」。臺中市民不再受到空間及時間上的限制,今年起增加場次,每週一到週四晚上5時至7時,都能透過電話專線諮詢律師,獲得專業的法律協助。未來臺中市政府與臺中律師公會,將繼續為建構大臺中法律服務網而努力!

本年度「律薩傳情-法治宣導音樂會」中,臺中律師公會薩克斯風樂團帶來融合流行與爵士風格的曲目,包括:「Chilly Cha Cha」、「羅大佑戀曲系列」、「Mojito」、「梁祝」、「熱帶嘉年華」、「迪士尼組曲」、「星際大戰」等多首膾炙人口的樂曲。

而由學生及成人混齡組成的「神岡威貝樂室內樂團」也加入演出陣容,帶來弦樂演出,豐富曲目底蘊,精彩演出成果深獲現場聽眾肯定。終曲「無人熟識」由指揮魏鴻達老師帶領,同時邀請現場觀眾一起參與演唱,造就音樂會演出最高潮。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