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變種病毒來勢洶洶 侯友宜叮囑市府團隊落實居家檢疫 強化7天自主健康管理

【特派記者呂祈杰/新北報導】明天就是元旦三天連續假期,新北市長侯友宜今(31)日臨時召開新冠肺炎疫情應變會議,再三叮囑市府團隊全力拉高防疫備戰能量,不容新北市有防疫漏洞,確保民眾安全,尤其英國變種病毒來勢洶洶,絕不可掉以輕心。他重申阻絕於境外的重要,責成衛生、民政等相關局處落實居家檢疫工作,並強化7天自主健康管理。

「我已要求所有區公所及市府團隊要把防疫作戰拉回到今年三、四個月的防疫態度」。侯友宜表示,台灣正面臨英國變種病毒的威脅,這一兩個月是關鍵期,尢其三天連續假日在即,風景區的人潮管控特別重要,包括戶外、室內等相關活動,衛生、民政、教育、社會、觀旅、經發等相關業務,務必落實防疫指標,做好管理。

面對英國變種病毒來勢洶洶,侯市長除了責成衛生局、民政局等相關單位嚴格落實14天居家檢疫管理,針對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也必須強化再強化,要不斷地宣導、提醒民眾自主健康管理的重要性,如果有違規的,該罰就要罰。侯友宜說「要不斷去做抽查,讓居家檢疫加自主健康更能夠守住防線」,也呼籲大眾不必要的聚餐、集會就不要參加,全力備戰落實防疫確保健康。

侯市長說,全球疫情大幅拉升,英國變種病毒快速傳播,力道很強,到底「台灣阻絕於境外」是不是還有個案進來,這段時間值得觀察,國人更要嚴肅面對防疫,只要全力備戰,全力做好準備,上下一心,才能守住國人健康。市府會持續以滾動式檢討各項應變措施,快速即時回應,以謹慎態度面對疫情,積極全力備戰。

觀旅局元旦上午8點將重新啟動「人潮儀表板」,即時提醒民眾各風景區人潮及停車場狀況。侯友宜說,當人潮達一定數目就會預警通知,如果人潮確實難以管控,就會啟動限制措施或禁止活動,並請各區長全盤掌握隨時檢討。市長再三叮囑同仁絕不能掉以輕心,必須嚴格管控,以戒慎恐懼萬無一失的心態全力防疫。

觀旅局表示,因應疫情升溫,又碰上元旦三天連假,擔心新北各地湧入大批遊客,恐成防疫破口,重啟人潮儀表板,嚴格管控人車流量。不論停車場、停車數量、漁港、公園、步道、老街等處,都與區公所保持聯繫,隨時向遊客提出預警。若顯示黃燈,表示「停車場已滿」,紅燈則表示「風景區人潮眾多」。再次提醒大眾連假期間把口罩戴好、勤洗手及保持社交距離,落實自我防疫措施。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