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府農業局長蔡精強說明大安肉品市場生產產銷履歷肉品皆採用不用瘦肉精的台灣國產豬肉,保證吃得健康安全。(記者陳榮昌攝)

中市政府農業局輔導大安區農會以國產豬肉研產加工食品成就非凡

【記者陳榮昌大安報導】中市政府農業局長久輔導大安區農會以國產豬肉研產加工食品成就非凡,局長蔡精強於三十一日上午在農會說明,大安農會選用百分之百產銷履歷豬隻,舉凡香腸、貢丸、肉鬆、滷豬腳、水餃等等多種產品都是大安區肉品市場分切廠及加工廠把關生產,是最安全最健康的生鮮肉品。

農業局長蔡精強表示,台灣國產豬絕不使用瘦肉精飼養,肉品乾淨安全,讓消費者食得健康又安心。總幹事蔡建宗表示,大安區肉品市場生產的肉品加工,保證國產豬肉、產銷履歷及無瘦肉精之三大保證。

另飼養戶提供豬隻健康證明單、市場拍賣抽檢豬毛、血液、防檢局獸醫師屠體檢查、ISO22000驗證、HACCP驗證、產銷履歷驗證、實驗室自主檢查以及產品送驗中央畜產會等七大把關,讓消費者能夠安心的品嚐健康的美味。

農會為了保障民眾的食肉安全,豬隻從產地、拍賣、電宰、分切到加工,新鮮美味的飛天豬產品始能問世,這是全國肉品市場唯一一條龍的生產的肉品物流中心。豬電宰後立即送到分切廠0-2℃的預冷室,要預冷到屠體中心溫度到5℃以內才能開始分切,現場分切環境是15℃,處理好的豬肉就立即送至-45℃急速冷凍庫冰存在至-20℃冷凍庫保存,再經由冷凍物流,將最新鮮的豬肉品質送到客人手中。

蔡建宗並表示,國人重視食安問題,沒有追溯來源的產銷履歷食材,將逐漸被餐飲業者或消費者所淘汰,農會因應了政府推廣產銷履歷政策,盼能成為溯源食材的領頭羊,在農業局全力輔助下,帶領更多農會界加入溯源的行列。

蔡建宗說,大安區農會不僅推出火鍋肉片系列、烤肉片系列等生鮮肉品,也推出安農香腸系列、飛天豬鹹豬肉系列、飛天豬滷味等加工產品系列數十種商品提供消費者不同選擇。蔡建宗也建議民眾若要挑選新鮮安全的國產豬肉,可至傳統市場買有蓋屠檢合格的溫體豬肉,或至生鮮超市購買包裝上有產銷履歷驗證或CAS驗證的豬肉,即可享用最新鮮最美味的國產豬肉。

中市政府農業局長久輔導大安區農會以國產豬肉研產加工食品成就非凡。(記者陳榮昌攝)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