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門易理楊登嵙教授與竹山鎮紫南宮主委莊秋安手持2021年牛年葫蘆錢母套幣

國師楊登嵙教授解析 「2021年紫南宮招財化煞錢母」

【特派記者丁薪叡/台中報導】

「葫蘆」與「福祿」同音,進福進祿;在民間傳說中「濟公活佛」,八仙過海的「李鐵拐」,女媧補天的「九天玄女」,都是手拿葫蘆來濟世救民;佛教典籍中的「藥師如來佛」是手持裝滿靈丹妙藥的葫蘆,來解救世間病患。「濟公活佛」手持葫蘆翱遊四海,雲遊四方,代表無憂無慮,逍遙自在,行俠仗義,降妖除魔。

葫蘆的形狀,瓶口小,瓶身大,易入難出;代表收煞、除厄、去邪、聚財。葫蘆亦做為靈丹妙藥的容器,代表怯病、健康、長壽、增福。

到紐約一定要造訪金融重鎮華爾街(Wall Street),每日都湧入滿滿的遊客,要觸摸傳說中摸了會財源滾滾的〝華爾街金牛〞。如今,〝華爾街銅牛〞已經成為紐約人不可缺少的精神支柱,似乎只要銅牛在,股市就能永保“牛”市。

竹山鎮紫南宮2021年牛年葫蘆錢母套幣,白色葫蘆陶瓷基座上鑲有金銀兩枚套幣,錢母上刻有「金牛搖財」,圖案為金牛臥伏在發財樹下,象徵金銀財寶滿地來,也代表聚財、收煞、除厄、去邪、健康、增福。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