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前廣場25日舉辦微笑黎明有機農夫市集與達利小農市集聯合市集活動,行政院中辦執行長蔡培慧到場為展售的小農加油打氣,也希望大家以行動支持在地優質有機農產品與小農。

行政院中辦前廣場辦理有機聯合市集 執行長蔡培慧協助小農拓通路

【特派記者凃珮雅/台中報導】行政院中部辦公室與修平科大合作,25日在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前廣場辦理微笑黎明有機農夫市集與達利小農市集聯合市集活動,行政院中辦執行長蔡培慧、副執行長洪宗熠、外交部中部辦事處長翁瑛敏及南屯區三義里長陳惠鈴都到場為來展售的小農加油打氣,一起為這些堅持理念的小農拓展行銷通路。

行政院中辦執行長蔡培慧表示,微笑黎明有機農夫市集主要販售由在地小農生產之有機、無毒、當令蔬果、養生保健、天然農產加工品為主,成立迄今已有7年,深獲在地社區與居民好評。

時值耶誕佳節,特別安排與修平科大大學社會責任實踐(USR)計畫的達利小農市集合作,辦理聯合市集活動,希望藉由與在地社區、消費者面對面溝通之機會,推廣有機農業理念及食農教育,並協助農友們拓展行銷通路。

蔡培慧指出,今天在黎明廣場辦理的有機聯合市集活動,目的有三個,第一,臺中市是中臺灣消費中心,可充分將南投、彰化及苗栗農友生產的優良產品來與市民交流分享。

第二,有機農夫市集不只有吃、有喝,也有日常生活所用的,而且陳列販售的都是比較健康的食品與用品。第三,時值歲末過年期間,市集農友們也準備了很多年節的禮物,歡迎大家踴躍來採買。

修平科技大學專案計畫中心主任李文明說,該校大學社會責任實踐(USR)計畫主要是協助農業地方創生,任務是協助小農解決農業缺工、拓展農產品銷售及虛實通路整合等三個問題,今天在黎明廣場舉辦的聯合市集屬於實體通路的街區市集。

李文明強調,以行政院中辦為中心的黎明新村周邊有著良好的生活環境與機能,修平科大希望藉由計畫協助,讓黎明市集成為一個具有文化傳承、活動展演、居民交流等機能,融入地方居民生活脈絡的常態性活動。臺灣如果處處有這類小而美的市集,就會成為一個非常美好的地方。

活動除了邀請在地三義里社區的樂齡媽媽及四季藝術幼兒園的小朋友來一起參與舞蹈表演外,更由市集小農提供有機番茄、草莓供幼兒園小朋友進行食農教育體驗,達到敦親睦鄰,共同建立消費者與小農互信友善的環境。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