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峰分局國光派出所巡佐陳世民及警員?佳伶即時拉住視障者通過馬路,防止憾事發生。(記者林重鎣攝)

馬路如虎口 熱心霧警即時拉住視障者防止憾事發生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霧峰分局國光派出所巡佐陳世民及警員涂佳伶,於12月18日中午12時30分在臺中市大里區國光路二段與東榮路執行巡邏路檢勤務時,發現在大里仁愛醫院與玉山銀行之間的行人穿越道處,發現一名青年男子躇著手杖和其他行人走在斑馬線上過馬路,朝向大里玉山銀行方向行走。

然而該名青年卻沒像其他行人往路邊走,反而往慢車道走去,此時眼見國光路二段的號誌從紅燈轉變成綠燈,國光路二段往霧峰方向的大量汽、機車正朝向他行駛而來,警方趕緊衝上前大聲吹響警哨、舉起指揮棒阻止汽、機車行進,並連忙拉住他將該名男子盡速帶往路旁。

經警方詢問得知該名黃姓男子為重度視障者,一眼全盲另一眼只剩一點點的視力,黃男向警方解釋會發生這樣的情況是因他辨識出錯才導致此狀況發生,因為平時不常在大里生活,對路況不熟,現在要去搭公車回家,但需要人幫忙才能搭上車,於是警方幫其確認欲搭乘的公車班次與時間,陪他等候一個多小時,終於順利平安送他搭上車。

警方叮嚀黃男身心不便的話,若要出遠門,最好有親友陪同,或主動尋求他人幫助,避免造成自己和他人的危險,黃男十分感謝警方的耐心陪候與用心囑咐,爾後外出會更加注意自身的安全。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