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全國金點獎新北市榮獲卓越縣市特別獎 另泰山大科獲團體獎 新店下城程燕鳳獲個人獎 吳泠諠等6位獲長照英雌 得獎數高居全國之冠

【特派記者呂祈杰/新北報導】第六屆全國社區金點獎,新北市入圍12項,結果榮獲卓越縣市特別獎、金點之星團體獎和個人獎各1,以及6位長照金點英雌(雄),共9項獲獎,高居全國第一,尤其是卓越縣市特別獎,在入圍的12縣市中脫穎而出,獲得副總統賴清德頒獎表揚,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這是集結15個局處共同努力的成果,剛好獻給新北市升格10年最好的聖誕禮物。


市府入圍團隊在社會局主秘吳淑芳帶領下,昨24日下午到國父紀念館參加第六屆全國社區金點獎頒獎典禮,今年入圍團體獎包含泰山大科、深坑區農會2個社區照顧關懷,個人獎包含新店下城社區總幹事程燕鳳和平溪十分托老中心據點社工蔡碧真2位金點之星,以及7位長照金點英雌(雄)衛生局吳泠諠、新店耕莘附設長照黃詩芸、亞東醫院薛淑珍、耕莘醫院失智共照中心吳淑菁、慈濟醫院社區長照部李孟蓉、新店耕莘附設長照陳若瑀和弘道長照葉人賓等。

其中團體獎部分,在全國4,200多個據點當中,入圍者有21個據點,新北市泰山大科社區將傳統竹編文化融入長輩的健康促進中,甚至用竹編做防爆紫絲帶、引進黎明技術學院餐飲師生推動惜食分享,照顧長輩的飲食健康等,獲得評審團的青睞,由前理事長蔡黃阿員上台接受副總統和衛福部的表揚。

在金點之星個人獎部分,下城社區總幹事程燕鳳蹲點20年,帶領社區長輩和世代志工接軌,並媒合學校、民間資源等,共創在地安老的彩色人生,終獲肯定獲獎。另外十分托老中心據點的蔡碧真,被長輩暱稱為「小碧」,對長輩的生活之需有求必應,成為長輩口中的7-11,可惜遺珠之憾。7位長照人員則除了李孟蓉外,其餘均獲獎。

當代表最高榮譽的卓越縣市特別獎要揭曉時,全場各入圍縣市均屏氣凝神,新北市繼台北市之後第二個宣布獲獎,會場立即響起如雷掌聲,社會局老人科長林妏燕代表上台接受表揚,她激動的高舉象徵據點源源不絕的水滴獎座,感謝新北市435個據點的共同努力和付出,才有今日這最高榮譽,她要將獎座獻給「侯Sir」做為升格10年的禮物。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