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局長張傳忠頒發水晶獎座及千元禮券給警員王建中。(記者許順德翻攝)

王建中助腦出血婦人送醫榮膺好人好事楷模獲表揚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臺中市大雅分局潭子分駐所警員王建中協助橫倒的腦出血婦人送醫而撿回一命,其忠勤精神展露無遺,使他膺選「好人好事楷模」;警察局副局長張傳忠在局務會報公開表揚王員,致贈警察公仔水晶獎座及千元禮券以資鼓勵。

潭子分駐所警員王建中在十月廿四日凌晨一時許擔服巡邏勤務,行經潭子區潭興路二段四四二巷,突然驚見一名婦人跪趴路中,王員立即下車查看。

警方詢問她是否身體不適?然婦人意識不清、雙眼無神,含糊不清地說,因走路不慎摔倒,突然眼前一片空白,無法獨自起身,警方攙扶時,她表示不願就醫,但王員察覺事態不對,擔心婦人另有隱疾,不敢大意即通報一一九救護車到場救護送醫。

經醫院診斷,婦人因頭部大量腦出血急需開刀,警方立即通知婦人家屬並同意動刀,因而及時保住婦人一命;其家人對警方協助且及時送醫萬分感謝。

警員王建中反應機敏且有耐心,臨危不亂搶救危旦之際,讓警察正義助人形象得以彰顯,經分局督察組巡官陳巧彤查證屬實,火速送婦人就醫撿回一命,足為同仁表率、殊值嘉許。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