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查證身份,彭男拔腿就跑,經尾隨追緝將他逮獲歸案。(記者許順德翻攝)

通緝犯違規被攔拔腿就跑 警尾隨追緝將他逮獲歸案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彭姓男子步行闖紅燈,臺中市警五分局員警見狀予以攔查,他連續虛報身份證號碼,其相貌有異遭警方識破,他見東窗事發拔腿狂奔,在一陣追逐過程仍被警方壓制逮捕,一查才知他係違反藥事法被法院發佈通緝,訊後將彭嫌解送歸案。

文昌派出所警員曾家政、陳宗麟在十二月十九日下午二時四十五分許,巡經崇德二路二段與柳陽西街口,看見彭姓男子(廿歲)步行闖紅燈,遂上前盤查。

盤查中,彭姓男子佯稱未帶證件並謊報他人身份證字號,且堅稱自己確無虛報,但警方從電腦資料照片中發現,其臉部特徵與本人迥然不同,警方懷疑其身份。

就在警方辨識查證時,彭男自知已遭法院發佈通緝,因而立刻拔腿就跑,曾、陳二員見狀尾隨追緝,過程中曾員大喊「抓住他!叫支援!叫支援!」

恰巧,同所女警林嘉瑩休假逛街,突然聽到「支援」慣性衝前加入逮捕行列,不管拖鞋掉在半路,赤足飛奔並霸氣大喊「我幫你」,旋即協助將彭男壓制逮捕,警方查證身份,原來彭男違反藥事法被法院發佈通緝,訊後將彭嫌解送歸案。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