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屏東郵局「金融校園講座」

為提升大專院校學生金融知識素養、建立正確理財觀念,屏東郵局在私立美和科技大學及大仁科技大學辦理「金融知識校園講座」。

本次講座主題為「享樂生活 負責人生」,介紹VISA金融卡及信用卡的差異,讓學生建立「有多少、用多少」消費不超支的正確觀念,VISA金融卡為消費帳戶內有存款才能交易,不會產生超刷、透支或動用循環利息的狀況,以期達成享樂與負責的人生。

為配合政策推廣行動支付,本次也特別介紹市面上各種電子支付APP及使用方法。台灣常見行動支付有Line Pay、Pi拍錢包、台灣pay等,中華郵政VISA金融卡也可綁定上述行動支付服務,利用APP在各大賣場、百貨公司等具備「感應式刷卡機」之店家,享有「行動支付」之便利性。

中華郵政公司「郵政VISA金融卡」同時為簽帳卡、悠遊卡及擁有自動加值功能,以郵政金融卡綁定台灣pay,可繳納信用卡費、電信費,交通費,公共事業費、學雜費,健保費,以及各種稅款等,也可作為悠遊卡消費或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使用,安全又方便。

藉由金融知識校園講座,讓參與的師生能感受到郵局的用心,也期望透過推廣活動,與年輕學生分享VISA金融卡方便、安全的支付服務,並學習在消費與儲蓄間取得平衡,讓同學對金融支付工具的認識養成輕鬆理財的習慣,同時也是本公司致力讓民眾享有更便捷與全面服務的具體實踐。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