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典忠議員等人在重劃區協商公車路線。(記者楊川欽攝)

海線重劃區十年等不到公車惹民怨 議員楊典忠出面爭取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梧棲區民族路三段位於台中港市鎮中心北側,縣市合併十年來,許多社區進駐人口日益增加,民眾陳先生反映當地公車路線都沒有,根本享受不到台中市免費公車的便利,市府明年免費公車市民限定,他們綁卡也用不到,市議員楊典忠請交通局公捷處會勘,希望儘速規劃公車服務梧棲地方民眾;交通局表示,將協調行經周邊客運業者評估303、304、616公車路線延、繞駛,以提供大眾運輸服務。

市議員楊典忠指出,台中市政府每年編列將近三十億元經費的免費公車,明年還說要市民限定,但是海線地區梧棲市鎮中心與沙鹿西站重劃區都是新興發展區,民眾卻無法享受市府公共運輸的便捷成果。

相較南屯十三期重劃、西屯十二期重劃、北屯部仔區段徵收、太平新光重劃區很多主要道路都有公車路線行駛,一樣是重劃區,海線卻遲遲等不到,對他們海線新住民太不公平了,市府應該儘速規劃公車路線。

民眾表示,台中港市鎮中心民族路、四維路、八德路、大勇路、港都路一輛公車都沒有,不僅沒有十公里幸福、雙十公車,連明年市民限定也沒有,民族路周邊已經蓋十幾棟大樓了,未來三年會再持續增加將近十棟,如果一棟大樓以一百戶計算,近年來市鎮中心增加十幾棟房子至少也有一千戶人口,房子都已經蓋這麼多了,大家都是台中市民,該有的公共設施公車路線也應該增加,才能提升當地生活品質。

楊典忠表示,從海線地區增加的人口來看,從去年至今年十月底,梧棲區增加八百六十八人,清水區增加九百三十九人,其中以市鎮中心梧棲頂寮里、清水槺榔里的新社區人口增加最多,所以公共運輸與商業需求自然出現,而當地公車路線目前仍集中在梧棲市區與台灣大道週邊,希望市府交通局儘速規劃公車路線,以利當地交通與民眾搭乘。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