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警分局警員執勤巡邏,查出一輛失竊超過二十六年的機車,遺失人林女確認時直說,怎麼可能!(記者陳榮昌攝)

大甲警分局警員尋獲一輛失竊超過二十六年的機車 遺失人林女確認時直說怎麼可能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大甲警分局警員執勤巡邏之際,查出一輛失竊超過二十六年的機車,當聯絡遺失人確認時,員警被懷疑是詐騙集團騙錢,製作資料時遺失人直說,怎麼可能!

大甲分局員警陳勝彰、楊哲維巡羅到大安港路,發現一部車身佈滿灰塵的機車,頓覺有異,致島前查抄,駭然發現這輛機車,係於民國八十三年已報失竊,迄今已超過二十六年,經查證機車引擎號碼與車號無誤後移置至派出所保管。

員警聯絡報案人七十一歲林姓女子至所確認製作資料發還,她感到不可思議一度還以為是接獲詐騙集團電話,然員警耐心的解釋她早期遺失報案資料及車的體型後林女才相信是她的機車找到了。

住於太平區的林女說,她民國八十二年買的重機車,祗騎一年多就遭竊了,經遍尋不著後,便前往派出所辦理失竊,過了許久均未收到尋獲訊息,猜想應該已遭解體充作零件販售了,沒想到事多年,竟還能尋獲,真不可思議。

林女昨日前往大甲分局辦理撤尋機車相關手續,當場直說謝謝、你們辛苦了,離去時為表達對員警肯定辦案能力,特地買了大甲奶油酥餅感謝警方。分局長李建興表示,對於同仁的勤務落實及細心查證,使一部失竊多年的重機車重返失主身邊,並深獲民眾感激,值得嘉許。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