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里區長賴同一率人文課長林麗妮拜訪醬油海公司,肯定醬油海的釀製出的產品安全、優質,將是遊客的首選。(記者陳榮昌攝)

后里「醬油海」公司釀製純手工醬油 后里區長賴同一推薦自用或送禮最佳伴手禮

【記者陳榮昌后里報導】醬油是三餐佳餚中不可缺的調味品,但要釀製出有天然鮮味、又有藝術感的醬油就非易事。后里區公所策畫製作地方觀光據點及在地伴手好禮,以提升觀光事業。區長賴同一表示,后里「醬油海」公司創立六十七個年頭,三代一步一腳印踏實的經營,事業從地方延升至國外,主要是大豆發酵越久越香,實材釀製,讓消費覺得好口味,購買上有價值感。

區長賴同一表示,醬油海用大豆、黑豆及小麥實質的發酵時間,生產精緻醬油,再設計便提精美的包裝,買回使用後頓覺買得有價值。醬油海是於民國四十二年,由蘇海松(外號海伯、醬油海)創立。他原是在后里一家醬油工廠做工,但為人忠厚、肯做而被老闆看中,將這事業轉移讓他經營。

第二代兒子蘇啟龍接掌時,事業及家庭有夫人陳荷芳的支持下,堅持自已經營理念,落實原料、大豆發酵一年以上,產品拌飯、沾食物之味道香純,衛生又安全,致使醬油海的事業如日中天,在中北部地區很受消費者所喜愛。

迄今傳承第三代蘇(方方土)鋐,也堅持醬油海仍需「用一輩子釀造真正的醬油香」。他說,因為阿公說「作食ㄟ 不能亂來!」的一句話,提醒了家人,要用至高的產品,尊重消費者選擇購買,遵循古法釀造發酵時間、不添加防腐劑等始能釀出好鮮味「百分百台灣在地天然釀造」醬油,醬油瓶底有看到豆渣是實料安全之釀製,發酵年份越高,越濃,用燈火一照不透明,美好的滋味和心意讓家家飄香,迄今事業擴展至海外,聲名極高。

賴同一說,后里的伴手禮除了糕餅、紅酒及農產品之外,醬油海的醬油也是很多遊客特別喜愛的產品,純手工的釀製,可以品嚐到醬油的原味與甘醇,是值得推薦給民眾自用或送禮的最佳伴手禮。

后里「醬油海」公司釀製出有天然鮮味、又有藝術感的醬油。(記者陳榮昌攝)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