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於臉書「大里人聊天室」貼文中感謝警方協助77歲蔡阿公回家。(記者林重鎣翻攝)

民眾PO文感謝讚揚霧警幫忙迷失助阿公返家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民眾於臉書「大里人聊天室」貼文中感謝警方協助77歲蔡阿公回家,因為阿公騎機車一整天找嘸回家路,全臺中晃透透,熱心警聯繫家人助阿公平安返家。

霧峰分局十九甲派出所警員劉偵慶、詹淳守於12月19日晚間22時許擔服巡邏勤務,見一阿公緩緩地將機車停在派出所門口,並在門前徘徊,連忙主動上前關心詢問。

阿公神情疲憊地說自己要回家卻迷了路拜託警察幫忙,而尋人經驗豐富的員警馬上察覺異樣,請阿公至派出所內休息喝水,並耐心詢問身分資料,果不其然發現阿公為失蹤人口。

而同一時間家屬除了在外四處奔走急尋,也在網路上請求大家協助,一問之下才發現阿公從早上8點多就騎機車外出四處繞,有騎到市區也有騎到大甲,甚至騎到彰化的花壇。

在接獲到派出所通知後,總算放下了心中的大石,十分感謝警方的幫忙。最近天氣變化大,能在深夜前幫助阿公回到溫暖的家,對警方而言是完成了一項極具意義的任務。

霧峰分局分局長陳家銘表示感謝同仁的熱心協助,同時也呼籲家中如有失智或記性不好的年長者,可佩帶名牌或在衣服繡上姓名、家人電話,讓民眾或警方可即時聯繫協助返家。

熱心警聯繫家人助阿公平安返家。(記者林重鎣翻攝)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