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局長張傳忠頒發水晶獎座及千元禮券給警員黃恩欣。(記者許順德翻攝)

黃恩欣協助移工找獲薪水忠勤精神展露無遺獲表揚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 臺中市警一分局繼中派出所警員黃恩欣協助移工找獲甫領薪水的包包,其忠勤精神展露無遺,使他膺選「好人好事楷模」;警察局副局長張傳忠在局務會報公開表揚黃員,致贈警察公仔水晶獎座及千元禮券以資鼓勵。

警員黃恩欣在十月十日中午十二時許於中區中山路接獲越南籍陳姓移工報案,陳男表示和女友等人到臺中旅遊,女友不小心將黑色包包遺忘在計程車上,裡頭裝著一個月的薪水。

女友說,如果找不回包包,這個月生活費就沒有著落,加上人生地不熟又不會中文的她感到無助,因此請警察幫忙;黃員感同身受,而異地人最擔心的莫過於掉錢包了,這對薪資水平相對弱勢的移工而言,更是無比心痛的事。

儘管雙方語言溝通不順,但靠著比手畫腳輔助,黃員依舊詢問出上下車地點及計程車外觀等細節,根據兩人描述計程車開車時「先倒退,再前進」等特徵調閱監視器畫面尋找,警方成功找到搭乘的計程車並聯繫運將。

運匠得知後,熱心地將遺失物帶來歸還,短短三小時內就協助女移工找回包包;警員黃恩欣反應機敏且有耐心,全力幫助移工回薪資,讓警察正義助人形象得以彰顯,分局督察組警務員莊念遠查證屬實,其饒富同理心足為同仁表率、殊值嘉許。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