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警發現胡嫌等人會剪報吸收新的法律資訊。(記者許順德翻攝)

犯嫌偽造廿五億餘元假債權 檢警查出計有廿一名被害人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臺中檢警間接獲知名化工大廠的廖姓董座報案,疑遭歹徒製造假債權並向法院聲請支付命令,經蒐證搜索查獲胡姓嫌犯共三人;據調查,胡嫌等人計偽造廿五億餘元的假債權,幸及時查獲而未造成被害人損失,全案中市警方訊後依偽造文書等罪嫌移送臺中地檢署,檢方複訊後請回。

廖姓董座在今年八月間,於臺中地院查詢自己民事案件時,意外發現遭人聲請支付命令,因此趕緊通知公司法務調查,查出疑有歹徒以偽造假債權方式,向法院聲請支付命令,對方還掌握其個資提早領走法院通知文書,讓他被蒙在鼓裡。

刑大科偵隊獲報後,經兩週的蒐證,發現胡姓、宋姓及梁姓男子等三人涉有重嫌,報請臺中地檢署檢察官洪瑞君指揮偵辦,搜索查出胡等人掌握部分住在帝寶的政商名賈的地籍、戶籍、建物謄本及個人資料,再以偽造身份證、借據、假債權方式,向台北、士林及臺中地院聲請支付命令,六件支付命令的假債權達廿五億六千萬元,其中一件的連帶保證人達十多人。

檢警調查,遭胡等人假造債權的被害人有廿一人,但幸好支付命令都尚未經法院裁定,被害人尚未蒙受損失。

胡嫌及宋嫌二人到案後承認犯行,另涉案的梁姓男子仍在逃,全案依詐欺、偽造文書及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等罪嫌移請檢方偵辦,檢察官複訊後諭令二人請回。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