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立委莊競程22日生日,老婆大人方心慧親吻獻上祝賀。

立委莊競程生日 立法院長游錫堃、市長盧秀燕等人送上祝賀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台中市立委莊競程12月22日「長尾巴」,台中市長盧秀燕特地送來一盆蘭花祝賀生日快樂。他感謝大家的祝福,承諾會繼續加倍努力問政與為民服務;老婆大人方心慧說,「明年再生一個」,用身體力行的方式表達支持。

12月22日是立委莊競程40歲生日,包括立法院長游錫堃、台中市長盧秀燕等人都特地致送鮮花、蛋糕與賀卡等表達祝賀之意。

▲台中市長盧秀燕送一盆蘭花祝賀立委莊競程生日快樂。

巧合的是,除莊競程外,他的服務處共有5位助理也都在12月過生日。分別是,2日李奕輝、20日蔡碧玉、26日黃胤傑、27日陳逢時,以及31日莊博勛。

莊競程表示,台中服務處,包括他在內,共有10位同仁,其中,有6位,超過半數的人都在12月過生日,實在非常巧合,有緣分。

服務處主任蔡碧玉指出,同月份生日,大家性情一樣,想法觀念都一致,一起工作起來特別有動力,服務處就像一家人,同心協力,互相支援。

助理曾乃惠說,同月出生,彼此互相了解,在和民眾互動之下,存有某種不用訓練就有的默契,服務上更得心應手。

莊競程說,22日生日,他一大早到立法院總質詢,下午還是回台中照舊跑行程,未來將更努力問政,回報鄉親的支持。

莊競程表示,由於台灣少子化,大家都不願意生,去年11月27日,利用立委選舉空檔到北屯戶所辦理結婚登時,就跟支持者「開競選支票」,提出結婚後要生3個孩子增產報國。

老婆方心慧今年9月17日凌晨產下1名男嬰,這是他們的第1胎。方心慧表示,「明年將再生一個」,不過,她強調,「再生一個」的意思,是指懷孕,不是生產,未來會努力,「兌現競選承諾」。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