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G職籃聯盟在彰化八卦山上打出本世紀第一個國內職籃正式比賽,彰化和中部地區觀眾捧場踴躍,證明老國手陳建州擔任P執行長的第一步成功。

臺灣籃球進入SP新時代 SBL教練都抱持肯定正面支持的態度 PLG穩健踏出成功第一步

經過半年的醞釀,本世紀最大的疫情風暴反而催生了臺灣的SP兩大籃球聯盟分庭抗禮,今天下午,新成軍的職籃聯盟PLG(劈噗拉斯P+)正是在彰化體育館登場,下午兩點半展開48分鐘的比賽,第一場是由台北富邦勇士在老將張宗憲海灌34分挹注下,第四節逆轉成功,以89比86擊敗地主夢想家隊,在台北市和平籃球館隨後由SBL登場,4之參賽的裕隆、九太、台啤、台銀隊總教練都給予心職籃聯盟祝福,而且都持正面看法,認為有新的職業聯盟加入市場,可以活絡國內籃運重點是PLG未來要以甚麼方式經營,以及各個球隊都應給予中小學校籃運實質的幫助,壯大臺灣頂級籃球市場。

PLG是由中華隊籃球退休老國手陳建州發起經營,並且自任PLG執行長,成功帶動台北富邦、新竹攻城獅、桃園領航猿、福爾摩沙夢想家4隊加盟,而且主力球員都是由SBL資深本土國手張宗憲、楊敬敏,和UBA、HBL出身的各級青年國手如高國豪、曾祥鈞等合組而成,再加上各隊允許雙洋將(以及領有中華民國護照的華血統球員可視為本土)的7節次規定,也創下本世紀中華民國再一次職籃的起步,但也等於是SBL孕育的嫡系第二代。

台啤隊顧問閻家驊、總教練周俊三等人都祝福PLG圓滿開動,也期許將來有共存共榮的未來。

台啤隊顧問閻家驊、總教練周俊三等人都祝福PLG圓滿開動,也期許將來有共存共榮的未來。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