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義消總隊長交接 鄭宏輝卸甲再披戰袍

【特派記者呂祈杰/新竹報導】新竹市義消總隊19日召開109年度年終檢討會,出席的有義消總隊總隊長鄭宏輝、消防局長李世恭、鍾文煌副總隊長及多位幹部和隊員。鄭宏輝也宣布自己卸任總隊長一職,並表示「未來有個重要的任務要去打拚」,也希望在座夥伴未來繼續守護新竹市民。

新竹市消防局長李世恭指出,不論對外交出的考核成果,及對內制度的建置,鄭宏輝擔任總隊長都交出亮眼成績單:連續三屆蟬聯救災能力考核特優,並成立義消特搜隊,完善義消搜救系統。不只如此,他也提到鄭宏輝積極爭取經費,補助汰換義消人員防護裝備,且號召募集民間資源,達到讓每位義消都有完整的歐式兩截式個人防護裝備。

接任總隊長一職的鍾文煌副總隊長也盛讚鄭宏輝,指出過去團隊在鄭宏輝帶領下獲得多項卓越表現,是弟兄間有目共睹的成就。他也強調,儘管鄭宏輝離開總隊長的職務,仍舊是新竹市義消的榮譽總隊長。

鄭宏輝表示,加入義消大家庭將近二十年,也帶領團隊屢創佳績。而他也強調,因為「未來有個重要的任務要去打拚」,自己堅持要專心做好每件事,最終決定交棒給信任的鍾文煌副總隊長,相信義消會務能夠繼續運作。

會後餐會邀請到雞排妹鄭家純演出,鄭宏輝也藉機出防災考題,雞排妹全對就能獲得小獎品。最後一題問道,義消總隊長是誰?選項有「鄭宏輝、劉德華、梁朝偉、以上三人都指同一人」讓雞排妹差點被考倒,笑說:「真的太想要小獎品啦!」最後選了第四個選項,讓台下觀眾笑成一片。

餐會最後,鄭宏輝邀請全體義消夥伴合唱《你是我的兄弟》,幹部們上台領唱、台下弟兄姐妹一齊伴舞合唱,場面非常溫馨。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