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傳情送暖! 富邦認購愛心福袋為罕見職人加油

耶誕傳情送暖! 富邦認購愛心福袋為罕見職人加油

【特派記者張慧人/記者林怡亭報導】罕見職人母子齊心  創立手作精品工作室

樂觀開朗的冠毅是罕見疾病「愛伯特氏症」的孩子,小小年紀的他已動過大大小小18次手術,包括顱骨、臉部等部位,就連手指、腳指都得透過一次次的手術分割出來,冠毅在接受早療前走路、吃飯都有困難,現在已經大有進步,透過參與基金會大小活動,漸漸變得不怕生、也學會欣賞自己的獨特之處。 

為了減輕一家五口的負擔,冠毅媽開始製作手工香皂、精油凝露、洗碗精、乾洗手、香膏等手工品,創立「馨玉精品手作」工作室,無私地與他人分享製作小撇步。儘管製作工序繁複,冠毅媽仍堅持選用天然無毒的材料,為產品的原料做把關,並考取手工皂師證照,希望無論大人小孩都能用的安心,而貼心的冠毅則會幫忙裝瓶和貼籤,每一個成品都是母子倆合力完成的心血結晶。

▲樂觀開朗的冠毅與媽媽齊心做手藝

富邦數位認購愛心福袋 助罕見職人減輕經濟負擔

富邦人壽公關廣宣部陳姿瑛部長表示,今年因為新冠疫情的衝擊,透過基金會得知,平時透過擺攤販售手作品的病友及媽媽們,今年特別辛苦,家庭的經濟重擔更加沉重。但是富邦人壽長期關心病友的熱誠沒有因疫情而影響,今年將一日喘息服務,轉型為數位方式認購愛心福袋,持續支持罕見職人,讓他們有自謀其力的機會。在全台富邦人壽的好朋友的熱情響應之下,自11月初開跑短短一個月截止,就突破往年捐款金額,募得高達57萬的捐款,預計將送出520餘份愛心福袋。耶誕前夕,冠毅與媽媽特別加入配送福袋的行列,代表此次受惠的所有病友家庭最誠摯的感謝。

多元愛心福袋種類 秀罕見職人才華創意

此次愛心福袋涵蓋20餘種病家手作品,像是血小板無力症筱涵媽的動物造型鑰匙包、天使症候群虹安媽的耶誕系列束口袋、卓飛症候群詹爸爸的陶瓷茶杯、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小萱媽的綜合餅乾、玻璃娃娃晉豪媽的土鳳梨酥、小小人兒政豪媽的蛋黃酥禮盒、AADC小花媽的特製小魚辣椒醬、血小板無力症歐陽媽的XO醬,冠毅媽媽的精油沐浴乳手工皂組、視網膜母細胞瘤病友芯瑤的牛年陶瓷碟、脊髓小腦萎縮症蕎蕎的彩繪方巾、馬凡氏症建鋒的貓頭鷹鑰匙圈等,參與病家及種類更是歷年之最。

企業長期關注支持罕病 盼提升社會大眾重視  

富邦人壽長期與罕見疾病基金會合作,藉由企業影響力提高社會大眾對罕見疾病的重視與關注。2013年起,富邦人壽亦持續關注照護者的喘息支持,與基金會共同打造屬於罕病家庭一日喘息活動,八年來共號召超過400名企業志工投入,陪伴近200個罕病家庭出遊,透過實質陪伴的力量,讓罕病家庭感受滿滿的愛與溫暖,今年因應疫情轉型數位認購愛心福袋,更是創新的嘗試,此舉也讓罕見職人的產品藉由網路被更多人看見,富邦人壽已累積募集愛心福袋近285萬愛心善款,除幫助罕見職人的產品被看見,也協助更多罕病家庭的醫療照顧所需。

【延伸閱讀】照顧好自己的健康 就是愛家最好的禮物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s://www.healthnews.com.tw/news/article/48489/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健康醫療網https://www.healthnews.com.tw/news/article/48489/更多健康資訊

耶誕傳情送暖! 富邦認購愛心福袋為罕見職人加油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健康醫療網,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新聞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