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音樂公園地下停車場啟用 侯友宜盼紓解周遭停車需求

【特派記者呂祈杰/新北報導】板橋音樂公園地下停車場暨新北第100座共融式遊具公園啟用嘉年華今(18)日歡樂登場,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剪綵表示,去年11月視察工程時,蒐集議員、里長多方意見,打造更符合民眾需求的停車場及公園,感謝中央前瞻計畫補助經費,也會視地方需求,讓停車場一座一座蓋下去。

板橋音樂公園是大同水上樂園的舊址,周遭缺乏停車空間,為解決周邊居民停車需求,交通局向中央爭取前瞻計畫經費補助興建地下停車場。侯市長表示,這兩年來共建置了30處停車場,音樂公園地下停車場提供511個汽車及100個機車停車位,即日起至12月底開放免費試停,110年1月1日起正式營運,歡迎市民多加利用。

此外,停車場上方的空地打造了新北第100座共融式遊具公園,不僅有小朋友喜愛的鳥巢鞦韆、溜滑梯及適合坐輪椅身障朋友玩耍的沙坑,也加設風雨廣場,增加居民使用率。侯友宜說,這是一個適合全家大小一起遊玩、放鬆的休閒空間,邀請居民多來走動,活絡地方氣氛。

交通局表示,新北市共獲22案前瞻計畫補助興建停車場,至今已完成4座前瞻停車場,這4座總經費達17.47億元,由中央補助6.36億元,地方自籌11.11億元。2年來完成了30處停車場,總共提供6千多個汽、機車停車位,可紓解市民停車需求。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