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長黃國榮代表市府頒贈獎牌給207位績優民政志工。

感謝第一線服務大使 中市府表揚253位民政志工

【特派記者丁薪叡/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民政局今17日舉行「民政志工表揚及聯誼推廣活動」,副市長黃國榮代表市長盧秀燕向志工夥伴們表達謝意,並代表市府頒贈獎牌給207位績優民政志工,也轉頒內政部獎項給獲得業務志願服務獎勵的46位志工,期待更多民眾加入志工行列,讓台中成為幸福城市。

副市長黃國榮說,民政志工每日在各區公所、戶政事務所、生命禮儀管理處及孔廟忠烈祠聯合管理所等機關服務,讓每位洽公民眾感受到市府的貼心服務,鼓勵更多民眾加入志工行列,建立互助關懷的溫馨社會。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受表揚的績優民政志工共207位,包括各區公所117位、各戶政事務所及新住民志工81位、生命禮儀管理處4位及孔廟忠烈祠聯合管理所5位;內政業務志願服務獎勵部分,獲獎的46位志工是包含服務時數2,500小時以上的金質獎11位、服務時數2,000小時以上的銀質獎20位及服務時數1,500小時以上的銅質獎15位。

「感謝民政志工無私奉獻,傳承社會公益價值!」吳世瑋說,高齡志工經歷一生歷練,對民政單位是一股很大的穩定力量,其中,今年72歲在西區公所擔任志工的陳淑慧女士,投入志工已逾10年,親切的引導與服務,備受民眾稱讚,她說雖不能掌握生命的長度,志工卻能掌握生命的寬度,她不求回報、犧牲奉獻的精神,展現社會溫馨的一面。

另外,今年62歲在北屯區公所服務的何伯琳女士,志工服務年資已達20年,曾於擔任志工隊長期間,發揮長才舉辦志工才藝競賽,讓志工在服務民眾之餘,凝聚志工夥伴間的情誼,她說人生沒有等出來的光彩,只有努力出來的精彩。

民政局說明,這次受表揚績優民政志工中,有許多長期服務且具熱忱的人士,其中65歲以上的高齡志工高達98位、在同一機關服務年資10年以上者有48位、服務時數1,000小時以上者有51位,盼藉這次表揚活動,拋磚引玉吸引更多人響應,市府將持續與志工們共同努力,一起讓台中更美好。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