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傑出校友獎盃設計 聖約翰科大學子木藝作品受青睞

【特派記者邱瓊如/新北報導】為讓學生學以致用、發揮創意才華,聖約翰科技大學(新埔工專)校友總會委託創意設計系梁家豪與李依純兩位同學參與傑出校友獎盃的設計與製作。學生以聖約翰最具代表性的降臨堂及鐘樓為意象,結合「以生命影響生命」的L為概念核心設計木藝獎盃,呈現聖約翰「世代傳承」的永恆精神,別出心裁的作品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校友總會曾鴻鍊理事長表示,校友年會活動的重頭戲之一是頒發10位傑出校友獎盃,原本可以在市場上尋找廠商販售的產品,但為了能夠實踐和落實校友會「One Team ,One Family 」的服務理念,貫徹「德以輔才、學以致用」的校訓,因此決定交給創設系同學發揮巧思設計。希望同學能夠運用所學專業、融合學校文化特色,設計出符合校友會「安全、服務、専業、創新」目標的作品。他非常感謝胡文和系主任的指導,讓同學能夠結合創新的思維,構思出這份相當有意義的佳作。也期盼校友學長能給予學生社團及科系支持鼓勵,讓同學能持續感受到學長們的關愛以及校友總會團結合作的力量!

創意設計系胡文和主任表示,該系四年級的梁家豪與李依純同學聯手操刀,親自為傑出校友設計製作獎盃,過程歷時3個月。從校友總會曾鴻鍊理事長的理念說明,再由施少華副秘書長接棒與學生來回進行5次以上的設計會議,從概念發想、草圖繪製、設計與樣品製作、修正與討論、包裝規劃及幕後花絮影片製作等,均由兩位學生聯手完成。他非常感謝校友總會給予同學學習機會,不但拉近師生之間的距離,也成為校友與學校師生跨域合作的範例。未來將積極與校友企業連結,讓學生能更學以致用的發揮創意才華。

設計師梁家豪同學說,獎盃的設計概念是從學校最具精神代表的降臨堂及鐘樓為意象,結合「以生命影響生命」的L為概念核心,呈現出聖約翰科大「世代傳承」的永恆精神。藉由本次專案設計製作,讓他從規劃、設計到執行完成整個任務,體驗到設計的魅力,也打從心底下定決心要把設計這專業做好,往後順利銜接就業。

李依純同學非常感謝校友總會給予機會讓她能夠發揮木藝專長,在實作樣品過程中,重複修正並嘗試一些新方法,最終讓獎盃的整個質感能呈現,是她從中學習到的寶貴經驗。

胡文和主任指出,創意設計系原本就是培育學生具備創意解決問題的綜合能力,學生學習從接案開始就須具備設計師應有的溝通協調能力及服務客戶應有的積極態度,透過創意設計總部的環境、師徒制的機制、齊全的設備環境,讓梁家豪同學蛻變,成為有實戰經驗的設計師。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