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雅國中平和樓落成啟用典禮。

老舊校舍拆除重建 大雅國中平和樓落成啟用

【特派記者邱瓊如/台中報導】大雅國中校舍建築歷經歲月及地震考驗,設備老舊、耐震係數不足,有安全疑慮,台中市政府為提供安全無虞的學習環境,除挹注經費外,也積極爭取中央補助共7,128萬元拆除重建平和樓老舊校舍,16日落成啟用,副市長令狐榮達到場與全校師生一同見證。

大雅國中平和樓落成啟用典禮,副市長令狐榮達、教育局長楊振昇、大雅區長李修齊出席,立法委員楊瓊瓔、台中市議員吳顯森、蕭隆澤、賴朝國、周永鴻、徐瑄灃也派代表參與。

「教育是國之本!」副市長令狐榮達表示,自己是師範教育體系出身,非常重視學校教育,大雅國中有59年歷史,過去校舍老舊,因此評估將平和樓拆除重建。

感謝教育部補助經費5702萬4000元,再加上市府籌編工程經費1425萬6000元,合計7128萬元。建成地上3層、地下1層的校舍,校舍共16間教室,具備節能減碳、AI和網路設備,希望提供學生安全學習環境,市府將持續支持學校發展、更新各校軟硬體設備。

教育局長楊振昇指出,今日落成啟用典禮是一個嶄新的開始,期望新校舍提供師生更優質的教學環境,讓學生安心學習、快樂成長。

大雅國中校長楊峙芃表示,學校秉持「平安、快樂、成長」的願景,推動體育活動、衛生教育等,建構適性多元成長的學習環境,期勉孩子們在學業上有精進的表現,達到「優質環境、卓越雅中」的目標。

大雅國中平和樓為地上3層、地下1層的校舍,具備節能減碳、AI和網路設備,提供學生安全學習環境。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