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阿公代步車沒電卡路中 新莊警即刻救援助返家

【記者新聞中心/新北報導】新北警新莊分局丹鳳派出所警員陳信樺於上(11)月巡邏勤務至天祥街時,發現一位阿公站在路邊,似乎有事向警方求援。原來是阿公騎乘的電動代步車沒電,只好停在路邊。因為阿公的鄉音濃重,加上身上沒有相關證件,一時也無法得知他住在何處,警員郭欣怡、楊世民擔心阿公的體力不足,便決定先開巡邏車將阿公帶返所休息再慢慢查詢身分。

警方依據阿伯的年齡和體力判斷他可能住在天祥街附近,便先在里長群組內詢問是否有里長認識這位阿公,一方面又耐心地不斷與阿公交談,終於聽見類似6、2個數字,陳員直覺這可能是轄區附近的地址,便先前往有數字6的巷弄查看詢問,結果當查訪到中正路694巷時,剛好遇到阿公的長照照護員在附近尋人,原來阿公平常會自己駕著代步車出門晃晃,沒想到代步車電源不足,騎不回去。家屬頻頻向警方致謝,直說幸好有員警耐心協助,才讓阿公能順利返家,阿公也頻頻向員警敬禮致謝。

丹鳳派出所所長周義哲呼籲,若家中有失智的年長者,或曾有走失紀錄者,可向社會局申請防走失手鍊,或在衣服縫上可聯繫資訊,以利警方可儘速聯繫家屬,幫助迷途者與家人團圓。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