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楊瓊瓔為解決中科后里園區九甲七路到后科路之三豐路段堵塞問題,十五日邀集官員與地方人士會勘,獲得中科管理局及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的傾力協助,拓寬三車道,打造平安、順暢的通勤道路。(記者陳榮昌攝)

后科三豐路交通壅塞 立委楊瓊瓔爭取拓寬

【記者陳榮昌后里報導】中科后里園區九甲七路到后科路之三豐路段,路段狹窄,每天上班巔峰時刻,出現交通雍塞狀況。立委楊瓊瓔及陳本添議員接獲陳情後,十五日上午邀集相關單位會勘,研擬將二車道拓寬為三車道,讓車流更為順暢安全,使園區周遭網絡更順暢,紓緩后里居民往豐原車流的塞車困擾。

立委楊瓊瓔會勘中指出,在堵塞現場一看就知道,主因是來自后科園區美光公司內的車流回堵所致,拓寬三豐路(九甲七路到后科路)路段約300公尺長,增加一混合車道才能解決問題,建議美光公司分時段來上下班,讓周遭社區居民上班或上課不必再提心吊膽,與車爭道,車流也更為順暢安全。

后科園區只要到上班時間,美光公司附近三豐路塞車情況就很嚴重,陳本添議員強調,主要是因為美光公司上班員工的車流倒塞回來,要求中科管理局、公路總局第二養護工程處、美光公司面對。

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劉世桐處長解釋,美光公司員工上班時段進公司車輛入口的三豐路,上班時間適逢大量車潮,自公館、泰安一帶民眾往豐原方向的車輛也因此被美光公司員工龐大排隊車輛堵塞,影響車流。

中科管理局許正宗副局長說,為了協助改善后科園區交通,原則上同意無償提供用地做道路使用,一周內會與道路主管機關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研議改善措施,相關工程經費由道路主管機關籌措。楊瓊瓔表示,改善交通問題刻不容緩,中科管理局及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的傾力協助,這工程未來拓寬路幅後,將為后里居民及后科員工打造平安、順暢的通勤道路。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