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民宿蓬勃發展推廣在地觀光有成

彰化縣民宿協會12月12日舉行第二屆第二次會員大會,參與會議的有立法委員黃秀芳委員、彰化縣政府城市觀光處田飛鵬處長、鹿港鎮鎮長許志宏鎮長、台灣區觀光協會聯合會余紫菱理事長、中華民國民宿協會全聯會張心盈副會長、中臺灣觀光聯盟協會理事長黃正聰教授等。

立法委員黃秀芳委員表示民宿是觀光業的螞蟻雄兵不可或缺的主角也是帶動地方觀光建設的指標,她稱讚許健泰理事長帶領民宿業者在經營管理培訓課程的用心,讓彰化縣的民宿優點被看見,旅客入住滿意度大幅上升,對地方的觀光貢獻極大。

彰化縣政府城市觀光處田飛鵬處長表示民宿業者須有主動熱情與招呼,彰化縣民宿這個月又核准5家,現在總計87家民宿,他肯定許健泰理事長帶主動積極關心民宿業者,建立民宿協會網站平台,讓政策資訊可以快速整合,提高行銷效益,對民宿業者貢獻良多。

台灣區觀光協會聯合會余紫菱理事長稱讚彰化縣民宿協會大幅進步,從以前是民宿沙漠的縣市快速成長到87家,感謝田飛鵬處長的支持及許健泰理事長的認真帶領,才有如此豐碩之成果,更在疫情下辦理民宿培訓課程,講座、論壇、同業觀摩學習等等,協助民宿業者提升經營品質、渡過漫長的疫情難關,觀光局或參山管理處舉辦的會議許健泰理事長都積極參與、主動的精神值得嘉許。

鹿港鎮長許志宏表示,鹿港鎮的觀光建設築步到位,民宿協會在許健泰理事長主動辦理各項活動、對地方商圈觀光客來客數增加及旅客入住率留住旅客多住一晚,貢獻很大。

中華民國民宿協會全聯會張心盈副會長表示今年上半年民宿在疫情影響下大多苦撐,許健泰理事長主動辦理觀光局培訓計畫讓民宿業者有進修學習的機會,提升品質,渡過難關,對彰化縣的民宿品質提升影響貢獻大,為彰化的觀光推展努力精神可嘉。

許健泰理事長表示目前彰化縣民宿有87家,2年後目標200家民宿,希望縣府長官及業者共同聯手,打造彰化縣成為觀光大縣,讓民宿觀光小兵立大功,也成為地方商圈觀光的火車頭。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