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盧秀燕和台中少年兒童合唱團演唱聖誕組曲,12月14日和15日與大家相約線上爵士音樂會。

2020臺中線上爵士音樂會 12月14日和15日一起線上見

【特派記者凃珮雅/台中報導】臺中市政府文化局主辦的「2020臺中線上爵士、現場音樂會」12月溫馨登場!「線上爵士音樂會」搶先在12月14日和15日與大家見面;12月24日聖誕夜於臺中國家歌劇院舉辦「爵式聖誕夜」實體音樂會,爵士樂迷絕對不能錯過,文化局長張大春邀請全國民眾一起享受療癒的音樂饗宴,為2020年劃下一個溫暖的句點。

文化局長張大春指出,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打亂了全球的腳步,卻澆不熄大家對音樂與節奏的熱情,音樂是撫慰人心的最佳良藥,為了替全球民眾加油打氣,並傳遞「爵士不打烊」的精神,特別規劃「2020臺中線上爵士、現場音樂會」,以Jazz@Home為主題,讓所有爵士樂迷能安心在家,與家人朋友一起享受優質的爵士音樂會。

張大春表示,堅強卡司包含臺灣拉丁爵士女王官靈芝、靈魂樂唱腔代表艾怡良2位金曲歌后輪番上陣,與臺北爵士大樂隊和臺中青年爵士樂團同臺飆歌。此外,也邀請2020臺中樂器節樂器演奏比賽的長笛組冠軍張家嘉,以及薩克斯風組冠軍李哲安,帶來令人激賞的演出。

音樂會開場,由初試啼聲的市長盧秀燕和台中少年兒童合唱團一起帶來應景又溫馨的演出;活動由知名三金主持人黃子佼全程主持,以其深厚的音樂及藝術底蘊,以及流暢深具幽默的主持風格,將讓音樂會兼具深度及娛樂,相信將帶給觀眾精采的爵士樂之夜。

文化局指出,2020臺中線上爵士音樂會有兩集,分別為爵士經典、爵士回潮,將於12月14日和15日晚間7點播出,請樂迷朋友鎖定臉書,包括臺中爵士音樂節粉專、臺中市長盧秀燕粉專及臺中文化小尖兵等粉專都會進行聯播,邀請樂迷朋友準時上線欣賞首播。

線上爵士音樂會除了將於12月14日和15日晚間7點在臉書播出,也於12月12日和13日晚間7點在線上OTT平臺GtTV上架,亞太電信的用戶可搶先線上欣賞,後續也將於線上OTT平臺LiTV上架;12月26日和27日陸續在有線電視台中天綜合台、東森超視、年代Much台與TVBS歡樂台等台播出線上爵士音樂會的精華版,讓更多樂迷朋友都能欣賞優質的音樂饗宴。

除了線上爵士音樂會,文化局也在12月24日聖誕夜,於臺中國家歌劇院舉辦「爵式聖誕夜」實體音樂會,邀請獲阿卡貝拉界葛萊美獎CARAs最佳亞洲專輯與最佳爵士專輯等多項肯定的歐開合唱團、知名鋼琴家黃裕翔、獲選為國藝會109 Taiwan Top團隊且為臺中傑出演藝團隊的台中室內合唱團,跟著臺北爵士大樂團,一起用人聲演繹爵士與佳音歌曲,給予觀眾身心靈徹底放鬆的音樂饗宴。當天更將演出由荀伯克以爵士樂風所創作的巴哈原曲「聖母贊主曲」的全臺首演,精采可期!

燕子市長初試啼聲獻給線上爵士音樂會。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