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安置婦人。(記者林重鎣攝)

拾荒婦人四處寄宿街頭 警方熱心助止飢並協助安置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70多歲的黃姓婦人平時居無定所,靠撿拾資源回收維生,生活有一餐沒一餐的過,近些日子來因無收入只好帶著僅存的家當在中山路三、四段的騎樓下遊走並瑟縮著,新平派出所巡佐王振偉日前執行家戶訪查勤務發現婦人身影,熱心的他隨及上前關懷,得知婦人已數日未用餐,貼心的將他帶回帶派出所提供餐點及溫水,加上時令已邁入寒冬,並聯繫社福機構協助安置。

太平警分局新平派出所巡佐王振偉日前上午10點多執行家戶訪查勤務,巡經中山路四段某店家旁騎樓空地,發現一名婦人蜷曲坐在地上,全身相當虛弱,隨即上前詢問,婦人表示自己無任何親戚,平時居無定所,多在市區撿拾資源回收維生,最近因天冷無力行走,已數日未吃飯了。

王振偉見狀告知婦人可以協助轉介社福單位提供安置住所,避免天寒導致身體出了毛病,貼心的他將婦人帶至派出所稍作休息,並提供餐點及溫水供其果腹,讓婦人哽咽的謝謝員警的熱心,最後警方亦聯繫社福機構,提供轉介及相關安置事宜,暖暖的心意讓婦人感受到不一樣的溫馨。

黃姓婦人非常感謝警方熱心,頻表示「真拍謝!真多謝!」員警親切的關懷及一頓營養的餐點,讓她感受到警察鐵漢柔情的一面。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