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度「國中技藝教育各職群體驗暨高級中等學校教育博覽會」活動,展現十二年國教暨高國中57校學生學習技藝成果

109年度「國中技藝教育各職群體驗暨高級中等學校教育博覽會」,今(12)日屏東千禧公園登場,以「技藝長才、職奔未來」為主軸,希冀透過活動使家長及社區民眾,對於技職教育有深入了解,落實適性揚才之理念。屏東縣長潘孟安、教育處長江國樑等人親臨會場,活動會場也安排各類動態表演、國中技藝教育成果發表與體驗活動及大專院校及高中職之招生宣傳活動,現場湧入3000名縣內師生、家長及社區民眾齊聚屏東千禧公園,氣氛熱絡搶搶滾!

本次活動由國立東港海事水產職校承辦,屏東縣內各高國中、職校及大專院校藉由本次活動齊聚一堂,介紹學校群科特色,展現屏東縣十二年國教暨高國中57校學生學習技藝成果,活動國立屏東高中—與排同舞表演拉開序幕,並由屏東縣長潘孟安主持開幕儀式並帶領屏東縣內國高中學校校長掌舵為博覽會啟航。

潘孟安縣長主持啟航儀式時指出,辦理技藝教育的初衷為長期培養多元技術人才,希望能發掘每一位孩子的優勢能力,讓每個孩子在自己人生舞台上發光發熱,在各國中均針對具有技藝學習較有興趣的國中學生,配合學校在地特色,開設技藝教育選修課程,協助其對生涯的認識,以利於未來之生涯發展,達到適性輔導及有效提升學子們競爭力。

又近年來屏東縣老年人口比例高於全國平均,縣府相當重視「長期照顧服務」的政策,因此將「長期照顧服務」納入國中技藝教育課程,使國中學生對於「老」、「高齡化」等概念有基本認識,亦冀望能往下紮根,向上發展,透過多元的管道建構更有系統、完整與實用的長期照顧服務及學習網絡,讓長期照顧服務更臻完善,因此,「國中技藝教育」的推動、培養帶得走的能力,更是強化技藝教育的重要使命,縣府本著的技藝教育理念,將持續結合在地需求開辦多元課程主題,有效連結未來職涯進路。

現場學校攤位均各具在地特色與技藝實用性,設有121個攤位,將技藝學習成果寓教於樂,如:海事水產群學生「養出新視野」、「我是輪機王」-在地海洋資源;家政職群學生設計的「客家花布情」-在地族群文化;食品群學生製作「紅豆最相思」、「海洋養生食品」-在地農漁產特色;家政職群學生「網住希望」-在地漁村技藝,諸多豐富有趣的活動內容均提供與會來賓免費探索體驗,體驗滿10格更可於現場兌換精美體驗禮。

透過這活動,參觀民眾與家長對於學生的精湛技藝稱讚有加,同時也肯定縣府推展技藝教育的用心及展現豐富成果深表滿意。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