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警局在臉書貼文引起爭議,還被網友揶揄、大酸特酸。(圖:翻摘自臉書)

警察憤怒責罵 議員砲轟撻伐 中市警局清新形象業已蒙塵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臺中市警察局「TCPB局長室」在臉書貼出一張警察騎車照片並寫下「請緊握把手站穩踏階,不然你就會摔車」的貼文,造成警察弟兄憤怒責罵,四位市議員對此貼文更是砲轟撻伐;雖警方已在十一日貼文道歉,然傷害業已造成,市警局清新形象已蒙塵。

市議員江肇國、賴佳微、周永鴻及邱素貞表示,日前就多次針對「TCPB局長室」貼文提出改善的要求,但「TCPB局長室」似乎認為這是拉近與民眾距離做法,至今仍有許多爭議貼文,甚至在十日還貼出被認為是消費警察同仁的貼文,議員們認為,警方很不應該。

江肇國強調,公務機關社群軟體的經營可以輕鬆但不可隨便。在今年四月「TCPB局長室」貼出一張疑似仿成人影片的宣導照片,造成許多爭議,甚至在台灣連四天無出現疫情時,也貼出一張+0的撲克牌照片,警察單位用色情影片或賭博工具來做文宣實在不恰當。

賴佳微怒斥,消費因公殉職的警察同仁好玩嗎?日前我就多次要求「TCPB局長室」貼文要注意言論與照片,尤其警察是人民的褓姆,也是社會正義的形象,實在不應該發一些看似好玩,但卻會誤導民眾或消費事件的貼文,這樣不僅有損警察正義的形象,也會間接影響台中市給人的觀感。

周永鴻認為,警察局應該保障基層同仁權益,重視他們的感受。然而在南投縣警察局發生憾事且仍在調查的敏感時刻,警察局沒有通盤檢視平時的訓練場地與方式是否存有風險,還在官方粉絲專頁發出疑似消費事件的貼文,讓基層士氣大受打擊。

邱素貞痛批,近年來越來越多公部門經營社群網站,卻不知分寸與輕重拿捏,實屬不應該。而警察作為人民的保母,除了給民眾正確的政令宣導外,更應該教導人民更多良善風氣,讓人民不要觸犯法律,但「TCPB局長室」卻自己做了最差的示範。

多位員警指出,南投縣警察局交通隊小隊長疑因天雨路滑導致失控撞車送醫不治,屍骨未寒,如今這種貼文照片儼然在家屬傷口上灑鹽,再受二度傷害;對市警局本身亦造成不可磨滅斲傷;有的更是不屑地表示,連自己同事也消費,真讓人嗤之以鼻、萬分痛心。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