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議員江肇國指出,去年編列1700萬,說要設置兩處兒童運動中心,但光沙鹿兒童運動中心就連續兩次流標,根本沒有廠商願意做!(圖/巫月樺攝)

盧市長競選政見「興建兒童運動中心」任期過半卻毫無進度 市議員江肇國批明年再編經費是跟議會騙錢、跟市民騙票 運動局:因近期疫情關係造成工程2次流標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江肇國8日在議會進行110年度預算二讀會指出,盧市長競選政見「興建兒童運動中心」任期過半卻毫無進度。去年編列1700萬,說要設置兩處兒童運動中心,但光沙鹿兒童運動中心就連續兩次流標,根本沒有廠商願意做!江肇國認為,既然市府無力執行,成效是零,明年再編這1700萬就是跟議會騙錢,跟市民騙票!

對此,運動局回應指出,因近期疫情關係,導致物價波動、缺工缺料、勞動人力不足,造成工程2次流標,經運動局調整規劃內容後,已於12月7日工程上網公告招標,預計12月15日開標。

江肇國指出,盧市長剛上任時,誇口興建四處兒童運動中心,在去年109年編列了1700萬卻未見任何執行進度,只針對沙鹿兒童運動中心進行招標,且在9、10月流標兩次,甚至延長決標日期皆未見任何廠商前來投標,顯見廠商興致缺缺。

江肇國表示,一再流標而遲遲無法有所進度,其兒童運動中心的可行性大有問題!

江肇國說,兒童的活動區域有建置的必要,但應在現有的國民運動中心中,納入專屬兒童的活動範圍,讓全年齡都可在同一場域中運動;不應該只是設置一個譁眾取寵的名稱,將兒童運動中心獨立提出,既限縮了市民運動的年齡與便利性外。

而兩年執行零進度更是突顯市長政見「兒童運動中心」根本不可行,主張刪除運動局該項1700萬預算,把錢用在其他的地方。

運動局回應表示,市府重視下一代及兒童運動權益,市府近期已於啟用完成的國民運動中心,劃設專屬兒童運動區域或採用改善既有兒童遊戲空間方式辦理,以建構出合適的環境。

目前已於長春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開放營運使用,未來包括正興辦中的大里、潭子等場館,及規劃設計中的北屯、豐原、太平、清水等運動中心亦納入兒運元素,以打造完善的運動環境。

運動局說,市府持續積極尋覓公有建築閒置空間再利用,目前於沙鹿區勞工育樂中心4、5樓閒置空間設置兒童運動中心,另已於西區結合西大墩公園環保節能減碳館設置兒童運動中心,目前正辦理勞務採購作業;北屯區東峰市場2、3樓規劃兒童運動中心,將待明年預算通過後辦理作業。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