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議員黃守達要求未來市府送預算到市議會,應盡量提供預算的細項,並將各委員會取得的補充資料送交全體議員,讓市議員能真正為市民把關每一分公帑。(圖/巫月樺攝)

市議員能真正為市民把關每一分公帑 市議員黃守達要求市府提供預算的細項並送交各委員會取得的補充資料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黃守達7日在議會進行110年度預算二讀會指出,向來預算審查都只能看到預算項目,無法得知具體計畫內容,對實質審查相當不利。未來市府送預算到市議會,應盡量提供預算的細項,並將各委員會取得的補充資料送交全體議員,讓市議員能真正為市民把關每一分公帑。

黃守達指出,這次研考會在青年事務諮詢委員會總計編列380萬元的預算,但詳細檢視卻發現許多項目金額並不合常理,一場100人的兩天一夜共識營,就要花費150萬元。

黃守達表示,當初盧市府用排擠行政資源、浪費人力與資源等理由廢除青審會,110年度卻要花費380萬元辦理青諮會的各項事務,比105年308萬、106年335萬、107年167萬都還高,令人不禁懷疑當初根本是逢龍必反,刻意為之。

黃守達說,樂見其成台中市投入更多資源在青年身上,但預算應該編列合理,並向議會報告清楚未來青年政策方向,讓青年真的有機會參與公共事務的討論,而非淪為單純的團康活動。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