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隆國小五日校慶。(記者林重鎣攝)

大里永隆國小校慶「挑夫」進場 閒置空間變身「隆來運動館」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台中大里永隆國小創校24週年校慶,以「隆迎24 美好SAY YES」為主軸,舉辦一系列多元、創意又深具意義的慶祝活動,五日校慶更以花現校慶之美、扁擔傳承之美與隆來活力體操之美,展現親師生共創的美好。

身為學校堅強後盾之家長委員會,屢屢於校慶開幕典禮中,以創新進場方式贏得好評不斷,今年別出心裁的進場隊伍,將由家長會林和昌會長及副會長齊心肩挑象徵「承擔」永隆家長會發展重任,也意味著「傳承」永隆優秀學風的扁擔進場,雙雙對對的喜氣竹籃,裝滿甜蜜柿子,希望事事如意;盛滿大大福橘,祝福大吉大利;鮮紅蘋果滿載,祈盼平平安安;滿滿豐盈菜頭,祝福事事好彩頭;粒粒飽滿花生,祈願好事發生;桂圓香氣紛紛,祝賀校慶圓圓滿滿。

家委會的巧思與創意還不只如此,林和昌會長自家經營農產品銷售,特別巧手為家長委員們包裝了兼具實用與創意的花椰菜花束,家委們手持獨樹一幟的繽紛花束進場,齊聲祝福永隆國小 “花開富貴、幸福臨門”。

將於校慶當天隆重啟用的「隆來運動館」,位於學校北側建築物的地下一樓,以往每逢大雨容易積水,潮濕加上通風不良,成為鮮少運用之空間,經過何欣純立委大力協助爭取教育部樂活教室經費,提昇照明、通風與淹水阻隔效果後,蛻變為繽紛又舒適的運動園地。

其名稱是由五年九班郭永晴同學在徵名活動中自多位入選者脫穎而出,「隆來」的隆字不僅是校名,更取其閩南語諧音「攏來」的意義,希望永隆國小的師生都要來這個地方,養成運動好習慣,並且擁有健康的身體。

「隆來運動館」兼具體操運動區、球類運動區及有氧體適能區三大教學功能,牆面上設計了多元且適性化之教學情境捲簾,並配置安全且遊戲化的設備,其中由家委會贊助添購的人力發電健身車,更讓孩子得以在騎乘腳踏車運動的同時,親身體驗踩踏發電所帶來的音樂播放與風扇轉動,不僅能讓孩子感受電力得之不易,更具有提醒隨手省電作環保的教育功能。

「隆來運動館」啟用典禮中,即將參加教育部活力體操競賽的三年二班全體小朋友們,透過活力熱身操與六大類體操能力的展現,呈現體操教學成果的多元性與趣味性,他們活潑大方的台風與純真可愛的肢體動作展現,令在場嘉賓眼睛為之一亮。

永隆國小欣喜迎接24週年校慶,熱鬧展現學校的多元特色,隆來運動館的啟用,更提供了小朋友優質而多元的學習空間,相信永隆國小在親師攜手努力下,將持續成就每一位孩子的無限可能。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