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西屯區漢口國中女籃訓練場地,志學館內的籃球場地板超過27年,破損嚴重,教育局長楊振昇在會同市議員陳淑華勘查後,同意由教育局全額補助漢口國中的志學館地板的更新工程。

爭取改善漢口國中志學館內的籃球場地板及操場跑道破損 議員陳淑華邀教育局長楊振昇現場會勘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台中市西屯區漢口國中是台中市的女子籃球隊的重點學校,女籃近幾年都是台中市國中代表隊,代表台中市參加全國國中女籃比賽,都有不錯的表現。近期市議員陳淑華接獲家長陳情,女籃訓練場地漢口國中志學館內的籃球場地板超過27年,地板破損嚴重,修修補補,既影響女籃隊訓練成績,更易造成學生運動傷害。

市議員陳淑華邀教育局長楊振昇、家長會邱會長及何明里長趙淑妙與校方會勘漢口國中志學館地板及操場跑道。楊振昇同意全額補助漢口國中整建志學館地板,以提供完善場地給學生使用;同時也同意編列漢口國中申請體育署操場跑道獲得補助時的配合款經費。

▲台中市議員陳淑華邀教育局長楊振昇等人與校方會勘漢口國中操場跑道。

市議員陳淑華表示,漢口國中女籃隊是台中市國中女籃的代表隊。家長常因為女籃隊訓練場地志學館的地板老舊、破損嚴重、修修補補,除擔心影響女籃訓練成績,更深怕孩子在訓練中運動傷害。

陳淑華也表示,漢口國中操場跑道PU脫落嚴重,跑道已喪失摩擦力且數處有龜裂的狀況。而跑道使用率強,平日除了學生上體育課、跑跑跳跳外,更有該校田徑隊訓練高強度使用,極易造成學生傷害,亟需一安全的跑道。

校長張秋桂說,學校女籃隊是從東興國小升上來就讀,是台中市女籃三級學校銜接訓練的重點學校,平日訓練頻繁;另外,操場跑道已失去摩擦,學生跑步容易滑倒,近兩周更發生二名學生跌倒骨折的情況。

教育局長楊振昇在會同陳淑華勘查後,同意由教育局全額補助漢口國中的志學館地板的更新工程;此外,漢口國中向體育署申請操場跑道的補助,教育局也同意全力協助並編列配合款補助。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