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名泉好水,具有豐富的負離子。

攜手走訪1440號保安林 東勢林管處邀民眾一起來命名

【特派記者凃珮雅/台中報導】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為鼓勵社會大眾走進保安林內感受森林之美及認識保安林生態系多元服務價值,將於12月5日於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舉辦「走訪保安林,1440號保安林命名活動」,透由民眾票選出更「接地氣」的保安林名稱。

東勢林區管理處指出,保安林是保護您、我的一種功能性的森林,為維持特定的環境公益功能而劃設的森林。它們能涵養水源,鞏固道路邊坡,防止風砂漫天,卻少有人發現保安林的美好。

東勢林區管理處表示,現在保安林都是用編號作為名稱,不易讓人有所連結或記憶。第1440號保安林內有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昔日為台灣三大林場之一的八仙山林場,與早期伐木集材、人為活動等息息相關,更有泰雅族人早期耕作的足跡,有很多回憶和情感在這裡,因十文溪谷為一凹地,形似穀倉,當地泰雅族遂以「葛厚」稱之。

▲八仙山天籟步道感受涼爽秋意。

這次特別邀請民眾一同票選最具當地代表性的名稱,希望能注入歷史記憶與生命力,期盼讓民眾多元認識保安林,走入保安林,共同保護保安林。

活動內容多元,除邀請當地蜂農、農特產品等參加展售外,安排閱讀自然、DIY活動,認識保安林闖關及票選活動,並邀請是那黑衣雅恩樂團表演泰雅族歌謠,透過豐富有趣的體驗活動,拉近人與森林的距離,感受森林多變的景緻。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