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議員黃馨慧表示,市府動用防災第二備金製作20餘萬張「兒童卡」,引發浪費公帑質疑。而且交通局將學校列為業務申請窗口,恐是「便宜行事」舉措。(圖/巫月樺 攝)

中市「兒童卡」 市議員黃馨慧質疑「家長出錢 市府請客?」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兒童卡浪費公帑又「沒預算、先採購」根本是「花博卡」翻版?台中市議員黃馨慧表示,市府空有公權力及行政權,不處理花博卡144萬張剩卡,造成「權屬不清」問題。而後又動用防災第二備金製作20餘萬張「兒童卡」,引發浪費公帑質疑,交通局這種「你出錢、我請客」概念,是把中市家長當「盤子」嗎?

 

黃馨慧表示,龍團隊耗費民脂民膏總計1.2億元,製作300萬張卡片,剩餘144萬張,盧團隊上任後、不先「除弊興利」,以至於剩卡「權責歸屬」不清。當初,有多少市民和龍團隊賭氣、不想用個資換卡,好不容易等盧團隊上任,很多市民想問「到底可不可以不用填個資、拿回屬於自己的一張花博卡」?

 

黃馨慧認為,市府空有公權力及行政權,不能處理剩卡「權屬」問題已算失職,又沒有事先調查6至12歲兒童多少人沒有電子票卡,就採「臆測法」認定兒童可能較無票卡,且「不容易」買到半價卡片,執意要發給兒童每人一張「兒童卡」。這與當年「花博卡」行政「沒預算、先採購」根本是政策翻版,如此草率發卡,把台中家長當盤子嗎?

黃馨慧說,市府所謂「申請制」,申請窗口一定是發卡單位,也就是「市政府」或「交通局」,為何學生「申請」窗口是「學校」?學校是教育機關,非屬交通局管轄,交通局將學校列為業務申請窗口,恐是「便宜行事」舉措,老師有權拒絕配合辦理!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