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馨慧表示,市府衛生局「牛哥豬弟」食安標章首次發送3萬張,之後又加印贈送民眾,很多市民相信政府,直覺的參考豬弟標章、選擇小吃店或攤商品嘗美食,但標章倒底可不可信?(圖/巫月樺 攝)

食安漏洞?中市牛哥豬弟標章變「平安符」?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黃馨慧1日在議會市政總質詢指出,台中市政府所發「牛哥豬弟」食安標章,根本未經衛生局基本檢驗食材或源頭流程就隨意發送,民眾若以此為參考選擇食物,等同食安漏洞,民眾不知情食用到萊豬,市府是否需要承擔責任?

黃馨慧表示,市府衛生局「牛哥豬弟」食安標章首次發送3萬張,之後又加印贈送民眾,很多市民相信政府,直覺的參考豬弟標章、選擇小吃店或攤商品嘗美食,但標章倒底可不可信?

黃馨慧說,目前在台中市大街小巷,甚至有國小學校營養午餐為了取信家長,也將「豬弟」標章貼在大門柱子上,沒有經過衛生局任何基本檢驗或認證、形同廣告的貼紙、到處發送、就像民間習俗「平安符」,為了安人心。

台中市政府作為會不會造成食安漏洞?等政府稽查發現有問題、才開出鉅額罰款,已經有多少萊豬吃進市民肚子裡?

黃馨慧也說,中央所核發認證標章,廠商需要「申請」並提出肉品源頭證明,經過政府單位核准核發,這樣都還不一定保證沒有萊豬混入,台中市政府有標章貼紙的認證流程嗎?民眾消費看到這張貼紙,可不可以保證吃不到萊豬?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