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議員李中指出,中央執政當局不提台灣無法加入RECP的嚴峻情勢,刻意不處理兩岸問題,甚至製造兩岸衝突,那顯而易見的,就是台灣將會被全世界孤立,「台獨」將成為「台孤」。(圖/巫月樺 攝)

台灣無法加入RECP 市議員李中:未來十年台灣可能會逐漸被全世界孤立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李中1日在議會市政總質詢指出,中央執政當局為了不知所謂的國家利益,執意進口美國萊豬禍害國民,甚至故意不提台灣無法加入RECP的嚴峻情勢,未來十年台灣可能會逐漸被全世界孤立。

李中表示,英國地緣戰略學家麥金德曾在1902年提出「世界島」概念,麥金德認為歐亞非三塊大陸上面的國家屬於核心島,而美洲、澳洲、日本等國家則屬於邊陲,百餘年後,由於中國的崛起以及交通的便利性,世界島的雛形儼然已經成形。

李中指出,日前RECP簽訂後,經濟部長王美花粉飾太平,表示台灣受影響的產業只有30%,然而這些產業的從業人員卻佔了台灣勞工的70%,如果未來十年RECP內各國的關稅逐漸降低。

我們除了要面對關稅障礙外,還有其他的非關稅障礙,例如我們的商業人員通關一定會比會員國複雜,台灣的競爭力將在「溫水煮青蛙」的情況下逐漸喪失,勞工的薪資不僅無法增加,甚至還有可能下降。

李中說,最近因為美國亂印鈔票,所以熱錢到處亂竄,新台幣也面臨升值的壓力,新台幣兌換美元的28.5彭淮南防線還不知道能守多久;但我們的中央政府不譴責美國不道義的作為卻拚命抱他們大腿,不僅花大錢買舊款飛機,甚至於還在全民反對的情況下,堅持要進口含有萊克多巴安的豬肉,最終就算能開始談BTA,美國的貿易也才佔14%,但我們和RECP成員國的貿易比重卻超過70%,民進黨中央政府是否為了國家利益一看便知。

李中憂心表示,不管是RECP或者CPTPP,我們現在是找不到任何一個籃子可以放台灣這顆雞蛋,如果執政當局繼續裝睡,刻意不處理兩岸問題,甚至製造兩岸衝突,那顯而易見的,就是台灣將會被全世界孤立,「台獨」將成為「台孤」。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