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和雙北140位新住民參觀總統府和立院 難得的新體驗

【特派記者呂祈杰/桃園報導】來自桃園和雙北的140位新住民朋友,30日在桃園市立委鄭運鵬安排下,前往總統府、立法院參觀,總統蔡英文、立法院長游錫堃並與參訪的新住民朋友一起合影。陸配夏樣平說,很多新住民來台後第一次參觀總統府,感覺自己很幸運能和蔡總統合照。

柬埔寨籍的郭寶玉說,她會把和蔡總統的合照傳給家人,讓遠方的家人知道她在台灣的這些年,受到友善對待。越南籍的胡鶯月表示,她一定會將照片Line給越南家人,分享台灣的民主和政府對新住民的重視。

桃園市新住民協會理事長林桂金表示,今年是她們協會第二次舉辦參觀總統府的活動,第一次舉辦活動時,協會把訊息PO在臉書,100餘名額,第二天即額滿;這次活動則改放在協會的Line群組,竟再次以秒殺額滿。

林桂金說,這次的參訪共有140位來自於越南、印尼、泰國、中國、汶萊日本等12個國家的新住民及參加,立委鄭運鵬、移民署副組長林萬益及桃園服務站主任黃英貴一路陪同,參觀總統府並與小英總統合影留念,接著前往立法院與 游錫堃院長及立法委員們合影,然後前往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欣賞衛兵交接儀式、最後抵達萬華剝皮寮體驗台灣早期的街區文化,參加的新住民朋友認為,總統府是中華民國最重要的政治中樞,能如此近距離的參訪,相當難得。

而本次活動亦獲得桃園市政府社會局、內政部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的指導,由桃園市新住民協會、桃園市亞洲婚姻協會、台灣好姻緣國際婚姻媒合協會、臺灣外籍婚戀家庭輔導協會、中華民國真有情新住民婚姻關懷協會、中華民國外籍聯姻輔導暨婚介促進協會、台灣百年好合婚姻媒合協會、高雄市外籍(南洋)姊妹關懷協會及桃園市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等9家協會聯合辦理。

(圖/桃園市新住民協會提供)

(圖/桃園市新住民協會提供)

(圖/桃園市新住民協會提供)

(圖/桃園市新住民協會提供)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