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參訪公所。(記者林重鎣攝)

太平國小學童參訪太平區公所 區長許貴芳暨全所同仁熱情歡迎 學童歡笑聲充滿辦公大樓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太平國小二年級的學童為配合校內雙語生活課「認識學校附近社區」課程,20日在湯正茂校長、家長會賴澄淞會長、張君萍、黃興文副會長及師長的帶領下,約有300位小朋友參訪太平區公所,參訪活動在許貴芳區長及公所同仁們熱情歡迎下展開,透過公所同仁對各課室主管業務的精闢介紹,學童們收穫滿滿,最後在有趣的有獎徵答活動及歡樂的氣氛中圓滿結束參訪行程。

「認識社區的公共設施」課程其目的是希望學童能辨識社區內行政機關或公共設施設備等,並能開始認識社區中公共場所之服務內容,而太平區公所係以服務區民為宗旨,依不同區民的需求,提供不同的服務,以滿足民眾不同面向的需求,值得作為學童認識社區課程的參訪機關。

平日來到公所洽公的都是學童們的長輩或成年人,所以學童對於公所與他們的日常生活有什麼關係較無機會接觸及了解。因此,為使每位小朋友透過今日的參訪對公所的業務能有所認識。公所特別安排資深同仁作為解說人員,分別帶領學童到民政課、人文課、社會課、農建課、公用課以活潑且淺顯易懂的方式介紹各課室的業務。

每到一個課室,公所同仁對於這群可愛的小朋友無一不熱情歡迎,或許無法藉由一次的參訪就能完全清楚公所業務的全貌,但是,對小朋友來說確實是一個對學習公領域事務的難得機會。

此外,區長許貴芳特別代表公所致贈每位學童一份精美文具組,期許每位小朋友在師長悉心教導下能認真學習,學業成績蒸蒸日上。

區長許貴芳表示,今天太平國小學童的蒞臨讓平日較為嚴肅的公所充滿了歡笑聲及活力,並且強調學童們今天來到公所的參訪是有別於在課堂上的學習方式,透過實際的眼看耳聽對於區公所各課服務內容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值得一提的是,為使小朋友能夠專注解說人員的說明及提高學習興趣,參訪後公所特別準備有獎徵答活動,學童們更是踴躍爭相回答,整個參訪之旅讓學童們在歡樂的氣氛中收穫滿滿!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