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里區農會慶祝創會屆滿百週年 11月14日在大里國小操場登場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台中市大里區農會慶祝創會屆滿百週年一系列活動,最壓軸精彩的慶祝大會暨園遊會活動,於14日上午在大里國小操場登場,農會安排捐贈兩部復康巴士、轄區內學校各類專長發展基金、表彰本會業務發展特殊貢獻人員、園遊會、青農農特產品展售、民俗技藝表演、農機展示等活動,精彩絕倫,市長盧秀燕一大早即出席參加。

大里農會百週年慶祝大會,市長盧秀燕、農業局長蔡精強、社會局長彭懷真、大里區長鄭正忠、立法委員何欣純、市議員蘇柏興、張滄沂、林德宇、中華民國農訓協會秘書長王志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台中區改良場長李紅曦、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秘書陳尚仁、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輔導處科長吳杏如、台中市農會理事長李煥湘及各地農業先進等來賓均到場祝賀。

市長盧秀燕出席時表示,今日前來恭賀各位農友,大里區農會在歷任理監事等人帶領之下,對農友的輔導與扶植、推廣農業,對社會貢獻極大,祝福大里農會邁入下一個一百年,圓滿成功、生日快樂。

慶祝大會上,由大里區農會理事長鄒騰垣捐贈台中市政府2台復康巴士,以行動回饋地方,由市長盧秀燕及社會局長彭懷真代表受贈並回贈賀匾。盧秀燕表示,台中市有許多老人長輩及身障朋友需要復健,感謝大里農會捐贈復康巴士,「取之社會、用之社會」,感謝農會的菩薩心救助社會。

市長回贈扁額。(記者林重鎣攝)

社會局長彭懷真指出,自101年起,多次仰賴社會團體捐贈復康巴士車輛,透過大里區農會的善舉,讓更多團體與個人加入捐贈的行列,提高復康巴士的數量,使12萬身障朋友及家屬能享受便利的旅運服務。

此外,市長盧秀燕也表彰特殊貢獻人員予大里農會前總幹事林金泗,感謝他自民國50年即進入大里農會服務,一生致力於農業與農會發展。

總幹事賴東陽致詞說,大里農會成立於民國9年,到今年剛滿100週年,他抱著感恩的心,感謝農會先賢前輩無私的奉獻,因為有所有會員、鄉親跟各位選聘任同仁的支持,大里農會今日才有穩定的基礎及輝煌的業績。

雖然今年全世界都因為疫情受到影響,但是咱農會嘛是在穩定中進步,尤其是咱國光花市邊,只有38坪的大里杙農漁會產品生活館,今年的業績已經破5千萬接近6千萬的紀錄。信用部門:存款321億、放款245億,在全省農會排前五名。

農會這幾年在社區關懷、輔導青農及各學校不管是食農教育、運動賽事、民俗技藝、社會公益等等,都是咱農會百年企業的社會責任,也是咱努力打拚的目標及方向。

活動現場安排家政班設攤,讓參與民眾品嚐各式各樣的農村美食小吃,同時可參觀農機展示,除向農友展示高效率農機工具,也邀請民眾一同親近農業,瞭解智慧農業生產工具,體驗農會100年來對地方文化、經濟、社會的貢獻,感謝大里區農會落實照顧農民的社會責任,並祝福農會下個百年績益宏達。

草湖神龍陣是農會為推廣農村社區文化,於80年間輔導東湖、西湖二里的農友成立的龍陣,成員團結一心利用閒暇努力練習,已是地方著名的表演團體,今日龍陣在活動現場獻上祥龍獻瑞,恭賀農會創立百週年。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