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觀旅局長林筱淇到現場同歡,歡迎大家在活動中玩得盡興。

2020台中自行車嘉年華7日熱鬧登場 親子瘋Push Bike競賽、楊蒨時開唱high翻全場

【特派記者邱瓊如/台中報導】「2020台中自行車嘉年華Bike Taiwan」7日於台中都會公園熱鬧開跑!活動主題為「自行車產業嘉年華」與「親子單車小學堂日」,以自行車產業及孩童滑步車相關趣味活動為主軸,活動內容豐富加上精彩的兒童劇場表演,吸引各縣市遊客爭相前往參與。

舞台表演一開場即讓現場民眾眼睛為之一亮!有超級偶像實力派楊蒨時、超歡樂樂團Kanit卡尼特、爆發力十足的雙人組黑旋風及精彩的兒童劇場表演,豐富的節目讓大、小朋友都看得好過癮!

▲超級偶像實力派楊蒨時開唱high翻全場。

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也到現場同歡,歡迎大家在活動中玩得盡興,令狐榮達與現場小朋友互動,並開放有獎徵答讓民眾搶答關於台中自行車相關知識,現場氣氛熱絡不已。

副市長令狐榮達表示,「親子單車小學堂日」闖關系列活動包含「趣味Push Bike」、「Push Bike競賽」、「小騎士安全營」、「BMX闖關活動」等,豐富的趣味闖關活動讓現場的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

▲「親子單車小學堂日」闖關系列活動。

不僅活動有趣,闖關活動還結合自行車相關知識,寓教於樂讓小朋友從玩樂及體驗中學習,培養騎乘自行車的興趣同時增長相關知識,活動內容富含意義。

觀旅局長林筱淇表示,「台中自行車產業嘉年華」也盛大舉行,邀請到捷安特、台灣精品系列等知名自行車及自行車零件相關品牌於現場設攤,相關產業總計40攤,讓民眾能於現場輕鬆體驗及選購喜愛的自行車用品,吸引許多自行車車友慕名而來,也展現了台中為自行車產業發展重鎮。

林筱淇進一步表示,8日「單車趣味闖關活動」為此次自行車嘉年華的精彩壓軸,來現場參加活動就有機會與代言人-陳漢典一同騎乘自行車!闖關活動騎乘路線從台中都會公園出發,途中騎乘至自行車探索文化館、大雅中科公園、潭雅神綠園道(社南站)、摘星山莊、東海藝術街商圈等景點,讓民眾邊騎自行車,邊享受台中美景,同時精心規劃六大關趣味闖關活動,讓民眾邊玩邊認識台中,體驗台中在地文化及暢遊景點。

此外,舞台活動還包含街頭藝人魔術秀、雜耍特技、小丑默劇等精彩表演,為讓整體活動更豐富,也規劃抽獎活動讓體驗的民眾參與,只要參加闖關活動完成三關關卡或參加「台中自行車產業嘉年華」產業攤位體驗活動,就有機會參加抽獎,獎品包含運動型腳踏車、城市型咖啡車、自行車安全帽、運動手錶等大獎,歡迎大家一起來抱大獎回家!

據觀旅局最新統計資料顯示,台中市的自行車道總數已達到93條,總長超過722.57公里,加上氣候舒適宜人,空污也獲得大幅度改善,為全台灣最適合自行車旅遊的城市。今年規劃一連串豐富的騎乘體驗以及周邊活動,讓各年齡層的大小朋友們都能找到適合參與的項目,邀請大家一同樂在騎中。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