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起)台中市議員謝明源、蕭隆澤、邱素貞與陳淑華6日在市議會都發建設水利業務質詢,質問建設局長陳大田,潭心計畫綠空廊道銜接潭雅神綠園道天橋工程為什麼是停工中?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

開工市長 「變」停工市長?市府團隊是螺絲鬆了?還是生鏽?綠空廊道銜接潭雅神綠園道天橋工程在潭雅神綠園道已經擺三、四個月了

【特派記者凃珮雅/台中報導】開工市長「變」停工市長?市府團隊是螺絲鬆了?還是生鏽?台中市議員蕭隆澤、謝明源、邱素貞與陳淑華6日在市議會都發建設水利業務質詢,質問建設局長陳大田,潭心計畫綠空廊道銜接潭雅神綠園道天橋工程為什麼是停工中?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是規劃設計錯誤?還是結構出問題?工程現場沒有管理人員在現場管制人員進出?萬一出了意外狀況什麼單位負責?

市議員蕭隆澤指出,潭心計畫綠空廊道銜接潭雅神綠園道天橋工程一停工就是三、四個月,一百多天了!工程現場目前是停滯狀態,營建主結構都生鏽了!現場雜草叢生如同廢墟!反正盧市長也不知道、好像與市政府沒有關係?反正一切都是規劃設計錯誤!不是市政府的錯?但是這項公共工程,一拖再拖,社會大眾的觀感不佳!

市議員邱素貞則關心「台中之心」計畫進度,她表示,台中有7條園道,過去並未連接,前市長林佳龍任內推動「台中之心」計畫,改善既有人行、自行車道環境,以「翡翠項鍊」概念,串起東光綠園道、興大綠園道、忠明綠園道、美術綠園道、草悟道、育德綠園道、興進綠園道。

這7條園道及7座公園連起來,範圍遍及東區、西區、南區、北區及中區,總長約17.2公里,讓民眾可長距離散步、健身,不會被中斷,好好享受休閒活動。希望加緊施工,讓市民及觀光客享受台中完善的綠色隧道。

市議員謝明源則表示,北屯區大坑的情人橋、藍天白雲橋、清新橋是台中很具特色的橋樑,但所在的大里溪流域橋下景觀卻疏於整理維護,橋樑外觀也未定期維護,例如情人橋是很受民眾喜愛的拍攝打卡景點,但欠缺妥善規劃的景觀,非常可惜,謝明源要求市府一定要去清除處理,北屯大坑是台中市的後花園,風景區,市府一定要善加維護。

已經實質動工的惠來溪水環境整治,串接台中市兩大亮點水湳經貿園區及七期新市政中心。但是市議員陳淑華發現惠來溪側的惠來路三段竟然不能通到水湳經貿園區公51,還差約五十公尺距離並未打通,地方陳情陳淑華期望惠來路三段儘速開闢,讓新市政中心、水湳經貿園區能密切接軌在一起。

陳淑華發現,惠來溪側的惠來路三段仍然有約五十公尺長道路沒有開闢。在與地方溝通後,陳淑華在議會提案要求市府打通銜接,並先行辦理都市計畫變更作業,目前都市計劃變更為道路用地已經通過,預計年底公告實施。

陳淑華說,短短的50米惠來路三段如能開闢打通效益可期,將惠來溪、潮洋溪的整治串接起來,對逢甲夜市、水湳經貿園區、七期新市政中心三大亮點完美相連、共同閃亮,市府應寬列預算積極作為,打通最後緊臨水湳經貿園區的惠來路三段,以創造優質市區環境。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