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議員江肇國指出,台中「綠空鐵道軸線計畫」南段屢次榮獲國際大獎,近日又榮獲美國謬思設計獎以及非洲、亞太、中東地區第一屆IFLA AAPME大獎。這項台中市民共同的榮耀,推廣城市觀光的亮點與提高國際能見度的優勢,卻不見市府有任何宣傳,知道的市民也不多,不知道市府是太謙虛?還是太冷漠?

台中「綠空鐵道軸線計畫」南段屢次榮獲國際大獎 市議員江肇國要求市府大力宣傳 讓市民知道得到這些獎項的意義與獲獎難度 為台中打開城市能見度 都發局:將陸續加強宣傳

【特派記者凃珮雅/台中報導】台中「綠空鐵道軸線計畫」南段屢次榮獲國際大獎,近日又榮獲美國謬思設計獎以及非洲、亞太、中東地區第一屆IFLA AAPME大獎。

市議員江肇國等人6日在市議會都發建設水利業務質詢,要求市府應該要讓市民知道得到這些獎項的意義與獲獎難度,並大力宣傳綠空,為台中打開城市能見度。

對此,都發局回應表示,綠空鐵道軸線計畫獲澳洲雪梨設計獎、國際MUSE設計獎、新加坡設計獎、法國NDA設計獎等國際大獎,市府於10月19日、10月22日分別於綠空鐵道軸線粉絲團及都發局粉絲頁貼文分享,向市民報告好消息,後續將陸續加強宣傳,介紹工程相關資訊,讓市民及國際認識台中優質工程。

江肇國表示,綠空鐵道南段完工至今其規劃與設計屢受肯定。不但於2019年獲得第七屆台灣景觀大獎環境規劃設計類優質獎,更於2020年以「印象鐵道(Impression of Railway)」之名獲得多項國際專業肯定,包含日本Good Design Award 特別獎、雪梨Sydney Design Award 金獎、法國 NOVUM Design Award 金獎、美國Muse Design Awards 獎,以及入圍義大利 A’ Design Award設計獎與新加坡SIDA設計獎等殊榮,也榮獲非洲、亞太、中東地區最近籌組第一屆的IFLA AAPME大獎。

江肇國指出,新竹市的「動物園再生計畫」與「隆恩圳景觀工程」也榮獲國際大獎,新竹市立即登了半版的廣告,並且配合本次2020台灣設計展,帶動觀光人潮,使新竹市打開城市能見度。

反倒得獎更多的台中市卻顯得靜悄悄,這項台中市民共同的榮耀,推廣城市觀光的亮點與提高國際能見度的優勢,卻不見市府有任何宣傳,知道的市民也不多,不知道市府是太謙虛?還是太冷漠?

江肇國表示,台灣目前為止幾乎沒有任何一項建設能在國際上如此大放異彩,在市府刻意冷處理之下,市民不知道綠空鐵道如此精彩、難得,更不知道在國際設計界已經引起非常大的討論與關注。

江肇國認為,綠空鐵道的成功是無法掩蓋,與其不願提起、冷淡處理這項建設,不如從正面好好宣傳,讓市民也能為城市感到光榮,也讓台灣及國際的設計圈更加認識台中的綠空鐵道以及背後的歷史及人文意涵。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