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議員朱元宏指出,台灣大道二段到三段的機車道不是水溝蓋就是坑洞,市府路平只是在補破褲,批市府建設局罔顧機車用路人權。

台灣大道是機車戰鬥大道 市民:路沒有平過

【特派記者凃珮雅/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朱元宏5日在市議會都發建設水利業務質詢批市府建設局,罔顧機車用路人權,台灣大道二段到三段的機車道不是水溝蓋就是坑洞,市府路平只是在補破褲。

「道路的通行安全為市民的基本人權」,市府建設局路平專案主張以人為本,但朱元宏認為市府僅照顧汽車用路人權,他指出,台灣大道二段到三段,汽車專用道非常的平整,反觀機車道不僅是汽機車都擠在同一道上,不時還有公車經過,不但如此路面還非常不平整,整條機車道塞滿水溝蓋導致路面凹凸不平。

朱元宏指出,一位市民向他表示,她住在郊區搭乘公共運輸非常不方便,只好每天騎機車前往市區上班,但如今她正逢懷孕初期,每天經過台灣大道都非常的膽戰心驚,不知道會不會哪一天就動了胎氣,撥打路平專線電話也不知何時才會整修。

另外,有些市民認為,好幾十年了都覺得台灣大道上的機車道路從來沒有平過,每次看到施工都以為下次會更好,但是從來沒有更好,只是越來越難騎,希望市府可以重視。

朱元宏強調路平專案不能只為某些人設置,特別是機車用路人權市府不可以忽視,每天上下班時間有多少人騎機車行駛台灣大道,這裡也是台中的門面,不能讓旅客來台中的第一印象是路好難騎,要求市府應該先行改善台灣大道機車道保障用路人安全。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