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議員陳清龍指出,豐原葫蘆墩公園第三區與第四區的那座X危橋,市府是不是將其擺爛,建議在安全性前提下「限制性開放」,研議以燈號控管,開放可容留人數上橋,貫通第四、第五區。

水岸花都葫蘆墩圳二期掀蓋 年底前開設工作坊

【特派記者邱瑀綸/台中報導】「水岸花都」葫蘆墩圳第二期掀蓋是台中市議員陳清龍與眾多市民最關心的事情,陳清龍說,葫蘆墩圳掀蓋是由下而上的,地方居民爭取十年才讓母親河葫蘆墩圳重見天日,第一期300公尺掀蓋後受到市民喜愛,紛紛詢問第二期何時動工,工作坊規劃狀況。

水利局長范世億回應,市府針對第一期的缺失已經進行改善,二期工作坊近日也上網進行招標作業,預計11月底決標,工作坊將充分聽取居民對二期掀蓋至中正路的想法,預作未來掀蓋的規劃準備。

陳清龍也指出,豐原葫蘆墩公園是2018世界花卉博覽會的展場之一,一直以來是在地居民運動的地方,為活絡地方,舉辦過可樂Party、電影放映、健走等活動,吸引更多人到訪。但每次都有人對第三區與第四區的那座X危橋提出質疑。

陳清龍表示,這座涉及官司的危橋,究竟訴訟進度為何,圓環西路與中正路的鐵橋日前拆除完畢,那X危橋市府是不是將其擺爛,建議在安全性前提下「限制性開放」,研議以燈號控管,開放可容留人數上橋,貫通第四、第五區。

另外,他提及,前一日他到葫蘆墩公園第五區,市民向他建議,葫蘆墩公園第五區缺乏遮蔽空間,碰到下雨或烈日便無處可躲,而部分燈光壞了反映良久卻尚未修復,希望市府妥善維護,保障休閒遊憩品質,更進一步提出葫蘆墩公園腹地廣大,可適時建置親子遊憩設施與空間及第二區增設洗手間,便利市民使用,對此建設局長陳大田回應,邀集會勘,整合市民訴求辦理改善。

豐原區這幾個月來積極進行污水下水道工程,陳清龍也提出,接獲到許多民眾陳情,指自費收費的標準不一,而廠商與住戶溝通過程往往缺乏耐心,民眾無所適從,無法負擔費用就找上民意代表,負擔得起的住家卻又認為市府未替市民著想,怨聲連連,收費沒有統一標準將嚴重影響權益。

此外,陳清龍關心豐原火車站周邊發展,除催促東北街拓寬第三期盡速辦理外,豐原火車站東站的轉運中心積極建設,西站預定興建的飯店也正施工中,惟東側翁明段659地號等12筆土地,在今年5月辦理招商進度後仍無消息,指這幾年來豐原各項建設步上軌道,避免邊緣化,督促市府盡速辦理,呈現嶄新的豐原。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